【持仓分析】头部期商焦煤多单增超44.63%! 甲醇双边博弈加码

2021-04-16 17:14:4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焦煤:头部期商多头持仓量单日上涨44.63%!

  下图为,焦煤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14.22万手,空单持仓约14.10万手,多空比值为1.01,净持仓约为1120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增仓了4.39万手,相比上日持仓增加了44.63%;空头增仓了3.87万手,相比上日持仓增加了37.83%;净持仓比上日提高了5154手,数值由负转正。数据表明,在今日“爆炸性走势”之后,头部期商对焦煤的关注力度出现了大幅提高,该品种后续的资本博弈可能会更加剧烈。

  另外,根据测算。焦煤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53,存在中度正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同向性。

  细节上,1.01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68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4.41%。

  甲醇:头部期商无论多空均疯狂加码

  下图为,甲醇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为77.34万手,空单持仓约为77.47万手,多空比为0.998;净持仓为-1354手。

  注:相比上日,今日前20期多头持仓增加了4.35万手、空头持仓增加了3.58手;净持仓增加了7796手。数据表明,在甲醇日内涨超3.5%的同时,头部期商无论多空均在加码下注。当然,多头的加仓幅度会比空头更激烈一些。

  据测算,甲醇价格和净持仓数据两者的相关系数为0.59,存在高度正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较强的同向性。

  细节上,0.998的多空比处于历史高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有20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5.0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