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商品上涨为主:铁矿大涨4% 价格突破1100关口

2021-04-20 15:00:54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多头氛围浓厚,商品期货整体上涨为主;铁矿涨超3%,价格一度突破1100关口。20号胶、苯乙烯涨超3%,橡胶、菜粕涨超2%;乙二醇弱势延续,跌超2%。>>>同花顺可以做期货啦!马上0元开户参与期货交易

  两大利好支持!铁矿石突破1100大关

  受到淡水河谷产量不及预期,中国需求好转利好因素影响,铁矿价格持续拉涨,今日一度大涨4%,并站上1100大关。

  淡水河谷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一季度的铁矿石产量为6800万吨,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7200万吨,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球团矿产量为630万吨,同比减少9.2%。

  另外一方面中国铁矿需求强劲,进口激增。海关总署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进口铁矿石10210.94万吨,环比上月增加12.97%,同比增加19.05%;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6139.89万吨,环比上月增加19.46%,同比增加13.1%;从巴西进口铁矿石2102.99万吨,环比上月减少2.96%,同比增加44.33%。

  东吴期货分析称,虽然环保限产一定程度上导致铁矿石需求受限,但钢厂利润仍处于历史高位,后市钢厂产量增加已是不争的事实,能够支撑铁矿石目前的现货价格,而2109合约盘面贴水现货价格幅度较大,后市随着成材旺季进一步去库,铁矿石期价有望止跌企稳,小幅振荡走强。

  混沌天成指出,五一假期前的钢厂补库需求叠加高利润导致的铁矿结构性供需矛盾,预计短期矿价仍将震荡偏强运行。

  七连阳!玻璃天空才是尽头?

  玻璃期货今日大涨,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企业囤货导致库存下降,再加上下游需求强劲,或是支撑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

  根据最新数据,浮法玻璃企业库存为135.41万吨,环比减少14.19万吨,环比增幅为-9.49%,相比去年同期减少357.89万吨,同比增幅为-72.55%;从上述库存数据可以看出,本周浮法玻璃企业库存再次下降,房地产方面,3月房地产施工面积累计同比增加11.2%,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加28.2%,房屋竣工面积累计同比增加22.9%,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加63.9%;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玻璃下游需求较为强劲,后续将对玻璃期现价格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混沌天成继续看好玻璃价格。本周玻璃价格继续上涨,各地新订单较好,下游积极补库,玻璃厂库存处于历史极低位置。今年处于房地产竣工周期,房地产施工和销售增速较好,对玻璃需求有支撑,预期后市震荡偏强。

  【今日关注】

  次日4:30 美国至4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待定 IAI全球原铝产量报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d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