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行情暴涨!铁矿前20期商按兵不动 苯乙烯空头则选择继续加码

2021-04-20 17:29:4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铁矿:交投氛围浓烈,头部期商冷眼旁观

  下图为,铁矿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44.41万手,空单持仓约41.69万手,多空比值为1.07,净持仓约为2.72万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增仓了3374手;空头增仓了27手;净持仓比上日增加了3347手。数据表明,尽管日内铁矿石交投氛围浓烈,但头部期商持仓基本维持原状。

  另外,根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48,存在中度负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反向性。

  细节上,1.07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163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3.37%。

  苯乙烯:行情飙涨的背后,头部期商空单进一步加码

  下图为,苯乙烯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为14.40万手,空单持仓约为14.60万手,多空比为0.99;净持仓为-2023手。

  注:相比上日,今日前20期多头持仓增加了4004手、空头持仓增加了11620手;净持仓降低了7616手。

  数据表明,尽管日内苯乙烯出现了大涨,但头部期商最终选择了加码空单。

  据测算,苯乙烯价格和净持仓数据两者的相关系数为-0.033。――数据接近0值,说明从统计学角度来看,苯乙烯头部期商的持仓变化与价格变化不存在明显的线性关系,市场无需过激反应。

  细节上,0.99的多空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有76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5.26%!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