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油脂冲高回落!各大机构是如何评判后市的?

2021-04-26 14:16:3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油脂油料今天的走势颇有“一日游”的迹象。以波动最大的棕榈为例,行情自早间大幅高开后,直接“V”型反转一路向下。截至发稿,行情最低跌至7368元/吨,最大跌幅超3%,日内振幅近5%!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已飙涨近10日的油脂油料缘何突然拐头,后市该如何研判呢?在这里,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机构判断。

  方正中期:投机资金推高美豆植物油后市偏空

  本轮国内植物油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受到外盘CBOT大豆和豆油价格拉涨带来的结果,本身基本面并不支持价格的持续上行。

  由于目前处于美豆库存的真空期,过多的投机资金介入推高了美豆价格的位置,在未来1个月的时间里,如果美豆种植进度和出苗率保持良好,美豆价格难以长期维系在高位,近月合约价格可能仍会得到库存的支撑,但远月价格难以得到持续性的上涨。

  我们建议目前国内植物油交易仍以观望为主,由于主力合约已经移仓至9月,在美豆价格上涨态势乏力的情况下,国内植物油价格将转向下行。

  建信期货:易涨难跌但需注意冲高回落

  05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月,当前近月合约普遍持仓比较大,再加上基差保护,导致多头优势明显,易涨难跌。

  9月合约由于价差以及基差支撑,也跟随起舞。只要供需格局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油脂牛市不会改变,只是波动加大,注意冲高后回落风险。

  广发期货:高位市场风险加大

  马来棕油产量和库存低位,中国油脂总体库存低位,基差高位为价格提供支持。

  但中储粮抛售豆油和菜油,豆油基差高位回落,宏观因素和原油价格影响油脂价格波动加剧,高位市场风险加大。

  信达期货:现货偏强 关注20均线

  USDA供需报告偏空影响基本消化,因为天气不利导致市场对于美豆紧缺预期再起,CBOT大豆期价走高支撑豆油。

  豆油基本面方面,国内三大油脂库存位于历年低位,豆油库存连续八周回落,因豆油进口盘面亏损,油脂贸易商基本以需定采,且下游豆粕需求带动的大豆压榨量提升暂未显现,豆油预计仍累库缓慢,现货基差偏强,豆油09合约继续持有,关注Y09合约20日均线。

  国都期货:油脂长线偏空 短期关注套利

  3月美豆压榨报告利空盘面,加之巴西增产幅度较大,且近期加大出口量,一定程度上施压外盘豆类价格,若美豆在随后的播种季无天气炒作,中长期价格或存回调可能。国内豆油在策转向抛储稳价的情况下,未来或逐渐累库,长线来看价格走势偏空。不过由于近期压榨利润贴水,油厂开工率下降,豆油延续此前的去库趋势,短期走势偏强。

  整体来看,油脂主力已换至09合约,在5-9价差仍然偏高的情况下,料本周5-9价差将继续缩窄,套利走势或比单边顺畅。

  操作上,当前市场消息指引不强,单边操作确定性较小,可重点关注套利操作。跨期方面,P5-9价差可继续偏空操作,目标位暂看500附近。跨品种方面,豆棕09合约价差套利空头可入场,目标位暂看1000附近。油粕比方面,油粕比空单继续持有,目标位看至2.3附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