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重磅!我国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 鲍威尔称暗示不会加息

2021-04-29 08:12:1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行情】

>>>同花顺可以做期货了,马上0元开户参与期货交易

  【宏观要闻】

  鲍威尔称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 不符合加息的标准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维持利率水平和购债计划不变。FOMC声明强调,目前的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只反映了暂时性因素,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仍旧疲软。美联储表示仍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发展,如果出现妨碍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好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重申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他认为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

  拜登将宣布价值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预计于28日晚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其针对儿童、学生和家庭的总计金额为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相关细节已经公布,包括大约1万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为美国家庭和劳动者减税8000亿美元,涵盖教育、育儿、带薪休假和病假等诸多领域。

  美国政府考虑撤销部分制裁以换取伊朗重回伊核协议

  拜登政府和前美国政府的官员透露,拜登政府考虑接近全面撤回特朗普时期对伊朗实施的部分最严格的制裁,以换取伊朗重新遵守伊核协议。官员们拒绝透露正在考虑取消那些制裁。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 进口持续飙升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进口额创出新高。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3月贸易逆差自2月的871亿美元扩大至906亿美元。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880亿美元。

  EIA原油库存增加,但不及预期

  美国截至4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加9万桶,预期减少65.9万桶,前值增加59.4万桶。此外,美国截至4月23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9.20万桶,预期减少50.8万桶,前值增加8.5万桶。

  拉加德表示经济仍然需要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刺激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现在说新冠危机最严重的经济影响是否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不过她在PMI数据和高频数据中看到了向好的迹象,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强劲的经济反弹。经济仍然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

  央行4月来连续20个工作日开展百亿逆回购

  4月以来,央行已经连续20个工作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今年以来,央行已连续80个工作日不间断开展逆回购操作。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连续开展百亿元逆回购,体现了“稳”字当头的货币政策操作思路,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呵护3月至4月信用债到期高峰。后续可能到来的地方债发行加速,对资金面或形成短期扰动,但长期影响并不大。

  【行业要闻】

  重磅!我国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15%出口暂定税率。

  上述调整措施,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扩大钢铁资源进口,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引导钢铁行业降低能源消耗总量,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美欧加紧协商避免金属关税升级

  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正在与欧盟谈判,避免欧洲金属出口关税争端升级。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与欧盟贸易专员Valdis Dombrovskis通话,探讨如何避免欧洲日益临近的关税上调。问题的焦点是始于2018年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期的一个争议,当时美国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亚洲等地的钢铝加征进口关税。欧盟随后进行报复,并将于今年6月1日将一系列美国商品的关税提高到50%。

  生态环境部:将加大对钢铁行业等重点行业帮扶力度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4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举行2021年4月例行生态环境部新闻发布,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发改委: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发改委: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4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

  农业农村部:加快研究生猪产能储备政策,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发展

  农业农村部会议强调,要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细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春播面积只增不减,全部种在适播期。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密切跟踪生猪市场供需变化,加快研究生猪产能储备政策,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发展。

  高盛预计油价将升至80美元/桶

  高盛预计油价将升至80美元/桶。预计未来6个月石油需求将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增幅,增加520万桶/日。 到6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大幅增长,2021年第三季度需求将从目前的9450万桶/日增至9900万桶/日。

  【今日关注】

  13:30 中国至4月29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存/产量/社库(万吨)

  20: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利率初值

  20:30 USDA公布周度农作物出口销售报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d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