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中信多单开溜超5000手!玻璃前20主力期商纷纷减持

2021-04-29 18:01:42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前20期商动态:多空双方大幅减持

  下图为,玻璃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57.74万手,空单持仓约43.81万手,多空比值为1.32,净持仓约为13.50万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减少了3.63万手;空头持仓减少了2.28万手;净持仓比上日减少了1.35万手。

  本周玻璃价格持续攀升,但直到今日,前20期商多头才出现了真正“有分量”的减持行为!这里还有个小细节需要注意:本周前两日空单是持续加仓对赌的,而昨日和今日则出现了减持现象。

  另外,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67,存在中度正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同向性。

  细节上,1.32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峰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89天,次日上涨概率为47.19%。

  中信:主力合约大幅减持

  在玻璃09主力合约的持仓排行中,中信以9.54万手的净多占据了绝对榜首;排名第二的是5.56万手的永安。

  而在日内调仓方面,中信期货多头减持了5611手,空头减持了1370手,净持仓降低了4241手,在流出榜排名第二。

  据期货通统计,最近9个交易日里,中信期货净多头有5次增仓、4次减仓的行为。以“净持仓变化及单日收盘价差变化”为衡量条件,该期商近期调仓的正确率为77.78%。对此,朋友们可以考虑加大关注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