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耶伦称并未预测或推荐加息 假期美豆油累涨6%

2021-05-06 08:05:54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行情】

  “五一”假期期间,外盘商品整体以上涨为主,美豆油累计涨幅超6%,美糖、LME铅、马棕油涨超3%;铁矿、美豆涨近3%。>>>同花顺可以做期货了,马上0元开户参与期货交易

  【宏观要闻】

  耶伦澄清加息言论 称并未预测或推荐加息

  美国财长耶伦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和社会隔离措施的撤销,经济活动的回升速度比预期的要快得多,为了避免经济过热,可能需要提高利率。但耶伦周二晚些时候澄清其言论称,她并不是在“预测或推荐”近期加息,因为该决定取决于美联储。耶伦收回了自己的言论,称她对美联储的独立性表示赞赏,认为通胀不会成为一个重大问题。

  多位美联储高官谈及缩减购债、美国经济、通胀问题

  美联储理事鲍曼预计通胀持续爆发将带来较小的风险,尽管预计今年通胀将有所上升。美国2021年GDP增长可能超过FOMC预期的6.6%,并且预计今年夏季的就业增长将异常强劲。

  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表示,通胀预期很好地稳定在2%或更低的水平,但需要一些稳定通胀预期的措施。随着经济好转,预计长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目前还不认为经济过热。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

  印度疫情已波及整个东南亚

  世界卫生组织称,上周全球报道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印度占四分之一。 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已经蔓延到其邻国,其中,老挝确诊病例数一个月内激增200倍,泰国要建野战医院收治患者,东南亚疫情正在急速蔓延。

  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74.2万创2020年9月以来新高

  经济数据面,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录得74.2万,创2020年9月以来最高纪录。数据显示,4月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人数增幅居前,新增23.7万个岗位。该行业目前的岗位数量仍比疫情爆发前少约300万个,但自政府放松限制以来,该行业一直在稳步增加工作岗位。

  经合组织: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经合组织称,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动下降38%,降至8460亿美元,为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作为少数几个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投资目的地。

  芝商所将永久关闭大部分公开喊价的交易池

  芝商所(CME)表示,将不会重新开放因疫情而关闭的实体交易池,但是去年8月重新开放的欧洲美元期权交易池将继续开放。芝商所还表示,在标普500指数9月合约于9月17日到期后,计划将所有在实体大厅交易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和期权合约摘牌。摘牌后剩余的未平仓合约将被转移到通过CMEGlobex电子交易的E-mini标普500指数期货和期权合约中。

  巴西央行宣布加息75个基点 预计下次会议还将加息

  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贷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50%,符合市场预期。巴西央行重申,计划局部撤回刺激计划,未来货币政策措施可以更改。

  【行业要闻】

  EIA报告:原油库存降幅录得1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

  EIA报告显示,上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99万桶至4.851亿桶,降幅录得2021年1月22日当周以来最大;原油出口增加158.1万桶/日至412.2万桶/日,为有史以来最大增幅,出口量业创下2020年3月13日当周以来最高。

  沙特下调6月份销往亚洲的所有等级原油价格

  沙特将6月份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下调0.1-0.3美元/桶,下调6月份销往欧洲的所有等级原油的价格,但将6月份销往美国的原油价格上调0.2美元/桶。

  国际能源署:关键矿产需求量将在未来几十年中大幅增加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在5日发布的一份世界能源展望特别报告中表示,随着各国逐步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清洁能源技术所必需的关键矿产需求量在未来几十年中将大幅增加。各国应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潜在的关键矿产安全风险。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近11年新高

  近日航运业重要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上涨并屡创新高,5月4日上涨3.4%,报3157点,接近11年高点。BDI指数连涨主要受到大宗商品的带动,以煤炭、铁矿石为主的黑色系价格延续强势。上游原材料涨价、下游补库存需求旺盛,进一步推升BDI指数。

  马来西亚5月1-5日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加37.6%

  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5月1-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253240吨,较4月1-5日出口的184070吨增加37.6%。

  罗平锌电:发生安全事故富乐铅锌矿停产

  罗平锌电002114)公告,公司富乐铅锌矿2021年5月2日12时10分左右,发生一起顶板脱落事故,导致一人受伤,后在救治途中死亡。根据该《停产通知》,公司即日起对富乐铅锌矿实施停产,复产时间将以罗平县应急管理局发出复产通知为准。

  【今日关注】

  13:30 中国至5月6日Mysteel周度螺纹钢厂库/社库/产量(万吨)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20:30 USDA公布农产品周度销售报告

  20: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yd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