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有色沪锡、沪镍涨幅居前 沪锡涨超3%刷新合约历史新高!

2021-05-06 09:24:42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节后首个交易日,有色金属集体出现上涨,沪锡、沪镍涨幅居前,均都涨超3%,其中,沪锡价格最高涨至200780元.吨,创主力合约历史新高;而沪镍亦刷新逾两个月以来的新高!

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关于有色金属沪锡、沪镍两者后市,机构观点出现分歧,详细如下:

  南华期货:镍等待高空契机

  受整体宏观情绪向好,大宗商品普涨的影响,伦镍在五一假期期间再度逼近18000美元每吨的整数位关口,虽经历了一波较大的回调,整体上涨趋势仍未改变。从供求关系上看,镍矿和镍铁的供给并未出现短缺的情况。镍铁的价格持续走低,目前稳定在了1060元每镍附近。来自菲律宾的镍矿和印尼的镍铁也没有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体的供货量较2019年有所上升。需求端的不锈钢仍然存在隐患,现货市场上的交割分化目前有所缓和,但是钢厂之间的矛盾依旧存在。新能源领域的亮点依然很多。近期上海车展各大车企陆续有多辆纯电电动车发布,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向纯电化转型,镍价也能得到一定的支撑。目前下方空间由于宏观情绪的带动已经释放出来,投资者可以等待这一波上涨结束后适当做空镍的远期合约。

  光大期货

  镍:不建议追高,等待急跌后布局

  前期的这些利空因素(镍铁转产高冰镍、菲镍矿增加、镍产业链价值重估)成为市场交易的“常量”,导致价格在低位波动;如果下游需求跟不上,价格重心会进一步下移,寻找交易的“安全边际”。不过,在宏观通胀预期+旺季因素驱动下,投资者也乐于找寻价格驱动的“变量”。我认为镍方面,内部变量,要看到产业链有需求增量预期,比如不锈钢高产量能否维系,社会库存会不会持续下降,或者发生供给的不可抗力;外部变量来自相关有色品种,比如铜铝的突破。目前来看,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变量,都在酝酿和发生过程中。

  5月需要注意的是,不锈钢产量的“亢奋”会使得市场始终担心“消化”的问题,这种问题会因某种突发因素而被“放大”,悲观情绪就会在产业链内传导,镍的波动也会大幅增加;另外,硫酸镍4月产量超预期增加,如果维系势必产生过剩,届时可能再次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镍豆等的需求存在着消费放缓的担心。因此总体来看,镍补涨仍有空间,但也不会一帆风顺,不建议追高,而是遇急跌布局。

  锡:供应紧张程度加剧,关注内外反套

  随着国内冶炼厂的复产,供应存在大幅增长的预期,而大部分下游在节前一周大量采购,节后现货市场成交或将再次转回清淡,库存将重回累库。海外市场因几个大型冶炼厂因不同缘故减、停产,去年国内大量进口几乎将海外隐性库存逼空,供应紧张程度加剧。海外现货高升水状态将有望持续,直到国内出口盈利大幅增长。在外盘推势较强,而内盘乏力下,关注内外反套。

  申银万国:镍预计价格逐步回归震荡

  镍价节日期间小幅上行。前期市场报道青山将于十月开始向下游供应镍铁制高冰镍,市场担忧会影响硫酸镍价格,进一步影响镍豆的价格。从实际情况看,镍铁制高冰镍势必对电解镍下游造成挤压,打压镍铁和纯镍价差。基本面方面,菲律宾矿山发货逐步增加,二季度后供应预计增加,镍铁价格承压。短期纯镍供应偏紧,但目前相对价格有所修复,且下游不锈钢疲软,预计价格逐步回归震荡。

  华泰期货研究院:单边中性,暂时观望

  近期镍价强势反弹,国内精炼镍库存处于低位,沪镍库存处于历史极低水平,高冰镍利空兑现仍存在不确定性,在外围偏强氛围的烘托下,镍价走势较强。但近期精炼镍现货升水在持续下滑,需求表现疲弱,虽然低库存状态有利于提升镍价上升弹性,但在中线预期改变之前,镍价可能不具备趋势性上涨行情,近期仅以反弹思路对待,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东证期货:沪镍震荡上涨参考的波动区间在130000―135000

  镍在能源方面的应用将持续引起市场关注,全球资金大放水造成的通胀预期给商品上涨提供持久动力;欧元区经济数据靓丽,长假期间美元小幅反弹;全球新的镍产能在扩张,雨季过后菲律宾矿石供应量增长,但国内港口镍矿石库存持续下降,对镍价形成支撑。

  沪镍盘口显示,自高冰镍引发能源镍价值重估后镍价横盘近两个月,近期成交持仓温和放大,市场在120000附近寻得支撑,国内买家积极进场,价格上冲至130000以上;突破震荡上沿,重心有所抬升。后期关注全球疫情的发展,国内宏观资金面松紧状况,菲律宾雨季过后镍矿供应恢复状况,国内港口镍矿石库存的状况,下游不锈钢的供需状况。参考的波动区间在130000―135000,在设好止损的前提下投资者根据个人的交易习惯择机参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c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