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棕榈再创新高!然“油弱粕强”仍为市场主流观点

2021-05-06 09:49:06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继上周横盘蓄势后,油脂油料于节后再度呈现了普涨行情。其中,涨势最为猛烈的棕榈主力合约报价一度冲上7840元/吨,以近5%的涨幅再度拿下新高。

  抓住行情,前往期货通开户交易>>

  蓄势到位后,新一轮的大涨契机再度临近了?后市如何发展?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机构判断。

  中信期货:

  油脂:油脂价格短线提振 长期供应宽松仍为主旋律

  供应方面,马棕、印尼增产周期料已开启;豆油,国内大豆到港量逐渐上升,美豆油强势运行,多空博弈,料将左右连豆油价格。菜油,库存仍处低位,且上半年到港量增幅有限。需求方面,节后将逐渐进入阶段性需求淡季,另印度疫情继续蔓延。

  综上,节日期间,原油价格上涨,美豆油延续强势,但印度疫情蔓延,多空呈现博弈。中长期基本面上,今年棕油产量恢复性增长预期不变,南美大豆到港量至5月底前边际将呈递增,及中储粮油脂销售持续,叠加国内下游需求呈边际走弱趋势等,预计国内供需长期趋于宽松仍为主旋律。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资金面等因素,预计油脂价格虽短期仍存支撑,但中长期上轴心料将下移。操作建议上,短期观望为主;续持Y2109/M2109套利空单。

  蛋白粕:美豆强势,蛋白粕易涨难

  短期看,巴西大豆出口环比下降,美豆仓单环比减少,资金做多情绪依旧,料带动国内蛋白粕偏强运行。

  中期看,美豆种植意向明显不及预期,同时美豆/玉米比价快速回落,美豆播种面积因转为玉米而被动下降,美豆供需平衡表大概率仍偏紧。关注美豆春播及后续生长期天气,料市场易涨难跌。国内市场跟随下游需求启动而改善,这将从供需层面助力市场上行。

  长期看,中国进口大豆量2021年或刷新历史记录。中国生猪修复坎坷但势头持续,豆粕需求长期看好,底部抬升,涨幅依赖于北美新作面积及产量。总体上,维持蛋白粕牛市判断。

  操作建议上。期货:M2109多单续持;期权:做空波动率。

  国投安信期货:维持菜粕09看多思路

  加拿大菜籽在假期期间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油籽市场仍旧在交易旧作库存紧张的基本面因素,这或将持续影响整个夏季的油籽行情,菜籽价格的持续上涨为国内菜粕与菜油价格将带来显著支撑。

  国内水产养殖预计规模稳步增长,对菜粕消费显著利好,配合供给端驱动,策略上仍维持对菜粕09的看多思路。

  东海期货:

  油脂:建议多单离场

  当下,受强劲生物柴油需求驱动,价格维持在高位震荡。然而,进入五月份后,马来棕榈油产量有望回升,市场对此有所担忧。

  操作偏向上,建议多单择机离场。

  豆类:多单逢低再入场

  核心逻辑:巴西种植气候恶化。预计五月份,巴西能顺利装货950万吨到中国。美国大豆出口需求下降,供应吃紧稍微缓解。美元指数走强。饲料厂提货消极,不利于缓解豆粕库存压力。豆粕库存和未执行合约有下降,豆粕价格加速反弹。

  操作建议:建议多单逢低再入场。

  然厚商贸:需求季节性增长将支撑菜粕

  随着国内各地气温的升高,水产养殖开始走入视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地区天气晴好,夏收油菜籽已经普遍结荚,就此推算,一个月后油菜籽即可收割上市。由于新季油菜籽将上市,而陈季油菜籽所剩不多,且价格偏高,国内多数中小型榨油厂等待新季菜籽上市,停机检修,这令国内菜粕库存一直维持低位,支持了菜粕的价格。

  5月份之后,国外豆类市场进入天气市炒作周期,由于美国大豆库存紧张,在天气市当中,豆类价格将易涨难跌。届时,国内菜粕市场价格必然会继续受到支持,中短期偏强走势将持续。

  美尔雅期货:油脂跟盘偏强运行谨慎追高

  巴西大豆4月出口量较高;新季美豆播种进度符合市场预期,3月国内压榨好转;玉米及豆油大幅走升带动,节日期间美豆价格中心再次上抬,于节前高位附近运行。

  5月前5日马棕出口增幅大幅恢复至37%附近,短期产地棕油库存仍难恢复,加之美豆油强势带动,马盘棕油再次站上4000整数关口。

  节日期间国内基本面信息匮乏,首日跟盘运行,油脂大概率高开,低位介入,谨慎追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