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点】油脂油料续刷历史新高!看机构如何点评后市

2021-05-07 14:06: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日内,油脂油料进一步延续了普涨行情。各大品种日内最大涨幅基本2%往上,棕榈、豆油、菜粕均续刷历史新高!

  抓住行情,前往期货通开户交易>>

  节前蓄势后,新一轮的大涨契机已经来临了?后市如何发展?我们来看一下最新的机构判断。

  中信期货:

  油脂:短线仍存支撑 中长期轴心将下移

  豆油,国内大豆到港量逐渐上升,但美豆因北美干旱震荡偏强,多空博弈料将左右连豆油价格。菜油,库存仍处低位,且上半年到港量增幅有限。

  需求方面,节后将逐渐进入阶段性需求淡季,另印度新冠疫情继续蔓延。

  综上,近期原油震荡偏强、美豆延续强势,资金做多情绪高涨,但印度疫情蔓延,令油脂高位波动加剧。

  中长期基本面上,今年棕油产量恢复性增长预期不变,南美大豆到港量至5月底前边际将呈递增,叠加国内下游需求呈边际走弱趋势等,预计国内供需长期趋于宽松仍为主旋律。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资金面等因素,预计油脂价格虽短期仍存支撑,但中长期上轴心料将下移。后期继续关注北美天气、棕榈油产量。

  蛋白粕:维持牛市判断

  短期看,节后国内蛋白粕补涨。美豆播种进度慢于预期,同时玉米争地,美豆仓单环比减少,巴西大豆出口环比下降,资金做多情绪依旧,料带动国内蛋白粕偏强运行。

  中期看,美豆种植意向明显不及预期,同时美豆/玉米比价快速回落,美豆播种面积因转为玉米而被动下降,美豆供需平衡表大概率仍偏紧。关注美豆春播及后续生长期天气,料市场易涨难跌。国内市场跟随下游需求启动而改善,这将从供需层面助力市场上行。

  长期看,中国进口大豆量2021年或刷新历史记录。中国生猪修复坎坷但势头持续,豆粕需求长期看好,底部抬升,涨幅依赖于北美新作面积及产量。总体上,维持蛋白粕牛市判断。

  方正中期:5月14日后油脂价格有望回归

  4月份国内植物油价格出现了较大的涨幅,三大植物油价格均创下了年度内的新高。本轮植物油价格的上行主要受到了外盘美豆价格拉涨的效应,国内植物油本身基本面并没有发生较大改变,供需反而趋向于逐步的宽松,国内植物油价格的走势与基本面发生了较大的背离。

  外盘美豆和美豆油价格的上涨,也是在美国国内大豆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大量的投机资金买入所造成的,仍是一个短期的市场波动。从合约结构来看,CBOT大豆远月呈现逐步下行的趋势,证明市场仍然看淡远期的市场价格。

  由于本年度巴西大豆的丰产,以及美豆种植面积的增加,预期全年的大豆供应都将保持在较充裕的水平,虽然短期内的市场供应不足推动了国际大豆和植物油价格的走高,但这一现象不会长期延续。

  对国内市场而言,五一节后即将面临大量的巴西大豆到港,国内进口大豆数量和油厂开机率都将得到提升,国内豆油库存大概率在五月期间进入增长周期。在进口大豆库存和豆油库存出现同步上行的情况下,豆油价格将承受压力不断下行,并将价格回调的过程传导到菜油和棕榈等其他品种之上。

  在5月14日美豆近月合约到期之后,国内植物油价格有望得到修正并回归到合理范围之内。

  建信期货:油脂后市易涨难跌

  受假期外盘大涨之故,油脂9月合约直接高开,日内增仓大涨,01合约也同样涨势惊人。

  长期来看,全球油脂供应增加缓慢以及低库存状态、生物柴油概念等利多依然存在,油脂牛市基础没有改变。美豆低库存叠加全球大豆低库销比,CBOT大豆在美豆种植期极易炒作天气。

  中国国内油脂低库存,再加上进口倒挂,买船有限,库存累积缓慢,期价易涨难跌。

  招商期货:美玉米领涨,豆类蛋白震荡偏多

  资金面:据CFTC公布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止到4月27日当周,美豆基金净多单为25.1万手,美豆粕基金净多单8.3万手,美豆油基金净多单为9.6万手。从整体持仓来看,短期基金在豆类市场偏多配置。

  基本面:供给端,目前市场的焦点在巴西二茬玉米,因巴西南部干旱导致减产预期,驱动CBOT玉米大幅上涨,而美豆是跟随谷物上涨。大背景来看,基于美豆3月31日种植面积意向,即使后期美豆丰产,21/22年度美豆供需依旧处在非常偏紧的状态,后期不容许有任何天气问题。国内端,现货基差弱,因近端宽松,及预期到货大。不过整体大方向仍跟随国际市场。

  交易维度:国际端,美豆震荡偏多,天气市关注供给预期变化。国内端,策略上单边粕跟随国际成本端,震荡偏多策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