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就在今晚!美就业数据或“暴击”商品市场

2021-05-07 14:26:22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非农数据强势来袭:

  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4月季调后的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当前,外媒统计的经济学家对“非农就业人口”的预期均值为97.8万人,高于前值的91.6万人。

  单纯从美元角度来看,应该说,目前并没有什么数据能比非农更加牵动市场风云了。

  首先,就业形势报告非常及时,所观察的那个月刚过去一周就会公布。

  其次,这份报告在就业市场和家庭收入方面内容丰富具体,这些信息对预测经济有用。

  其三,就业的工资和薪水构成了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工人们挣得越多,他们就买得越多,推动经济前进的作用就越大。如果工作的人少了,就会导致支出下降,企业遭殃。

  该数据可以极大地影响货币市场的美元价值。一份生机勃勃的就业形势报告能够驱动利率上升,使得美元对外国的投资者更有吸引力,从而利多美元、利空包括金银、工业金属在内的各类大宗商品;反之,将利空美元、给大宗商品带来提振。

  数据将影响美国加息预期

  本周三,被誉为“小非农”的ADP就业人口增加了74.2万,低于预期的87.3万,但仍创下2020年9月以来的新高。

  毫无疑问,持续走高的经济数据在很大程度上验证了美国经济稳健复苏的步伐,但也给美联储带来了更多的加息压力。尽管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高官均安抚市场称,“宽松的货币政策具有延续性”。但从当前舆论的反应来看,市场对此信任程度有限。

  若今晚非农数据进一步走高,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宽松”的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加大,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美元继续走高。

  高盛预测:就业数据将大幅好于预期!

  日内,高盛公布了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前瞻。

  措辞提到,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将表现强劲,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30万,失业率将下降至5.5%,反映了就业的快速增长部分被就业参与率上升所抵消。

  此外,考虑到日历效应等因素,预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将持平,再加上自去年春季的封锁已过一年,预计年率将从4.2%降至-0.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