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铁矿石机构成“反指”大涨背景下主力期商再度加空

2021-05-07 17:39:2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前20期商动态:空单小幅增持

  下图为,铁矿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41.61万手,空单持仓约40.97万手,多空比值为1.02,净持仓约为6329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增加了1897手;空头持仓增加了8307手;净持仓比上日减少了6410手。

  尽管铁矿仍在持续攀升,但从主力期商的净持仓调整动作来看,空头整体思路偏向进一步加码。

  另外,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51,存在中度负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反向性

  细节上,1.02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169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5.03%。

  永安:大幅增持多单!净头寸由负转正

  在铁矿09主力合约的净持仓单日变化排名中,永安以5748手的净尺寸变化幅度占据榜首。当前该公司多单持有17602手(+2820),空单持有15151(-2928),头寸方向于日内由负转正。

  据期货通统计,最近10个自然日(6个交易日)里,永安期货净头寸有3次为正、3次为负。以“净持仓方向及单日收盘价差变化”为衡量条件,该期商头寸仓单的正确率为83.33%。对此,朋友们可以考虑加大关注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