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主力在暴涨中退场 螺纹前20期商减仓11万手

2021-05-11 18:10:2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前20期商动态:惊现天量减持!

  下图为,螺纹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84.13万手,空单持仓约80.15万手,多空比值为1.05,净持仓约为3.98万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减少了6.68万手;空头持仓减少了4.72手;双向减仓手数罕见的达到了11万手以上,净持仓比上日减少了19580手。

  从数据可以看出,尽管日内螺纹再度出现大涨,但主力期商的动作是以“出逃”为主的。毫无疑问,近期政府“遏制大宗商品”炒作的政策对部分市场资金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单纯从资金流动上看,螺纹钢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遇见过如此“天量”的单日减持了。

  另外,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58,存在中度正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同向性。

  细节上,1.05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160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6.88%。

  申万:近20日净头寸胜率高达83%!

  在螺纹10主力合约的持仓排行中,申万以6.6万手的净多占据榜首,排名第二的是5.98万手的兴证。

  而在日内调仓方面,申万多头减持了3104手,空头未上榜。

  据期货通统计,最近20个自然日(12个交易日)里,申万净多头有5次增仓、7次减仓的行为。从净头寸角度来看,申万周期内胜率高达83.33%;但若是以“净持仓变化及单日收盘价差变化”为衡量条件,该机构调仓的正确率仅25%(主力多头持续盈利减持)。对此,朋友们可以加大关注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