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发生了什么?黑色系跳水 铁矿逼近跌停!一文梳理黑色系涨跌事件始末!

2021-05-13 15:46: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自中澳关系紧张之后,黑色系成为了资金炒作的对象!然而,非理性的暴涨终于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频频采取多项措施为市场降温,并最终引发了今日黑色系集体跳水!

  截至收盘,铁矿主力合约跌超7%,盘中一度逼近跌停,回吐本周以来所有涨幅!动力煤、焦煤、焦炭等不同程度下挫。

  黑色系暴涨暴跌 背后发生了什么?

  黑色系暴涨暴跌背后究竟发生什么?今天我们一起来梳理下事件始末的过程!

  5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与此同时,工信部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此后,以铁矿为首的黑色系开启了暴涨的“旅途”,短短三日,铁矿涨21.82%!

  5月9日,中钢协骆铁军称,要在市场机制失灵的情况下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有效遏制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势头。然而,这并未阻止铁矿继续大涨,铁矿随后于次日直接涨停!

  5月10日,大商所发文,提示市场风险;同时,郑商所调整动力煤保证金。黑色系短暂遇阻回落,市场做多热情开始降温。

  5月11日,大商所再次发文,拟下调铁矿石交割质量标准,调整品牌升贴水。铁矿丝毫未受影响,并再度刷新新高,最高触及1358元/吨。

  5月12日,市场消息称,发改委和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赴河北联合调研铁矿石和钢材情况;与此同时,国常会提出,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次日,黑色系暴跌!

  中信期货精准低买高卖 网友:佩服!

  值得注意的是,在黑色系连续暴涨的过程中,不少机构席位低买高卖,精准操作手法令不少网友咂舌!

  数据显示,在动力煤2109合约上,中信期货席位自5月6日小幅加仓2949手多单之后,此后陆续止盈,四日减仓超3万余手多单;

  同时,空单方面,5月6-7日减仓离场近6千手,并于随后三日陆续做空,加仓6千手!

  结合行情来看,该席位如此精准的操作手法,实在是不佩服不行!不过,虽然黑色系遭遇重挫,但要说是否见顶,暂时还不能确定,后续一旦资金大幅流入,相信势必将再次试探高位阻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jj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