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拜登基建计划协议达成大宗普涨 央视爆料煤炭供应问题将于7月缓解

2021-06-25 08:11:0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导语: 【早报】谈妥了?拜登基建计划达成初步协议,大宗商品普涨;央视报道供不应求的煤炭将于7月中旬缓解。

  【全球市场行情】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受拜登基建协议达成影响,隔夜商品呈现出了普涨态势。

  国内,PTA以3.19%独占鳌头,沪镍、短纤紧随其后;油脂油料相对走弱。

  外盘同样全线走强,白糖、有色涨幅居前。

  【宏观要闻】

  拜登宣布与两党参议员团体达成基础设施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称,他与一组两党参议员就两党共同发起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了初步协议。据报道,该为期八年的方案总成本为1.2万亿美元,其中5790亿美元属于新支出。

  拜登还表示,基础设施法案中没有增加汽油税,也不对电动汽车加税。他说基建计划不会让年收入在40万美元以下的人付出成本。他希望确保“物质基础设施”和“人力基础设施”的提案在国会得到迅速和协调的通过。拜登也不确定是否有足够的人支持预算和解程序,预计在本财年结束前就基础设施协议投票。他说如果基础设施和预算法案不同步,就不会签署。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对基建看法转为悲观

  今晨(6月25日),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讲话称:两党小组达成的基建计划框架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进步迹象”;然而在该协议获得支持不到两个小时后,拜登采取了“非常步骤”,威胁要否决该协议。在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后,对基建法案的看法转为悲观。

  美国5月商品贸易逆差拓宽 进口逼近纪录高位

  美国5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幅度超过预期,进口额升至纪录高位附近,且出口下降。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数据,贸易逆差扩大到881亿美元,4月修正后为857亿美元。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逆差875亿美元。进口增长0.8%,至2324亿美元,出口下降0.3%,至1443亿美元。消费品输入额攀升至638亿美元。

  中国在世贸组织起诉澳大利亚相关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6月24日,中国就澳大利亚对自中国进口铁道轮毂、风塔、不锈钢水槽产品采取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提出起诉。

  欧央行执委Schnabel警告各国政府不要提前结束危机期支持措施

  欧洲央行执委Isabel Schnabel承诺,她和她的同事将竭尽所能支持经济复苏,并警告政府不要过早收紧财政政策。Schnabel还暗示,目前1.85万亿欧元(2.2万亿美元)的危机措施结束时,欧洲央行可能寻求在其债券购买计划中保留尽可能多的灵活性。

  华尔街银行轻松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或将敞开钱袋大肆派息和回购

  华尔街银行势将宣布大量增派股息和股票回购,因美联储的压力测试显示该行业在新冠疫情期间积累了大量现金。各家银行可以在6月28日收市后宣布它们的资本分配计划,该行业的强劲业绩意味着此次资本返还可能是美联储年度压力测试后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早期估计显示,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美国六大银行可向股东返还超过1400亿美元。美联储周四宣布的通过成绩意味着这些金融机构将正式免受监管机构去年疫情肆虐时对股息支付和股票回购所施加的限制。银行的稳健表现也表明,该行业对这些曾经在华尔街引发焦虑和沮丧的压力测试已经更为驾轻就熟。

  俄罗斯计划征收金属出口临时关税缓解本国通胀

  俄罗斯计划从8月1日到年底,对钢铁、镍、铝和铜出口征收至少15%的临时关税,以帮助缓解国内通胀。彭博社分析称,俄罗斯此举是世界各国为应对原材料和其他关键商品价格飙升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举措。在铝等产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征税可能对全球金属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产业新闻】

  煤炭供不应求,业内人士:预计七月中旬缓解

  央视财经昨日报道:在陕西榆林地区的一处矿区,记者发现来拉煤的货车已经排起了长队,目测至少有500多辆货车。

  据一些煤炭生产企业介绍,目前他们的煤炭供不应求,煤炭库存也降到了近几年的最低水平。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整体煤炭供应处于偏紧的格局,但预计七月中旬后,上游一些前期停产检修的产能将逐步释放,会对煤炭市场的稳定起到一定的作用。

  截至6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报告

  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24820亿立方英尺,较此前一周增加55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5130亿立方英尺,同比降幅17.1%,同时较5年均值低1540亿立方英尺,降幅5.8%。

  印尼计划限制镍生铁和镍铁冶炼厂

  据外媒报道,印尼议会成员周四表示,印尼政府正在与议会委员会讨论一项计划,限制生产镍生铁或镍铁的冶炼厂的建设,以优化镍矿用于高价值产品。

  Mysteel:螺纹社库二连增,厂库三连增,表观消费量转增

  据Mysteel数据,截至6月24日,螺纹社库二连增,产量由增转减,厂库三连增,表观消费量转增。螺纹产量377.41万吨,较上周减少2.59万吨,降幅0.68%;螺纹社库763.98万吨,较上周增加10.26万吨,增幅1.36%;螺纹厂库352.07万吨,较上周增加21.66万吨,增幅6.56%;螺纹表观消费量345.49万吨,较上周增1.95万吨,增幅0.57%。

  截至6月18日的一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量为1940万吨

  据外媒报道,据彭博社编制的全球港口初步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的一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量从前一周的1700万吨增至1940万吨,其中黑德兰港(Port Hedland)出口1220万吨;兰伯特角港(Cape Lambert)出口410万吨;丹皮尔港(Dampier)出口250万吨。

  美国农业部发布截至6月17日当周大豆出口净销售报告

  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为14.2万吨,前一周为6.5万吨;2021/2022年度大豆净销售4.7万吨,前一周为0.7万吨;

  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出口装船24.3万吨,前一周为14.8万吨;

  美国2020/2021年度对中国大豆净销售6.6万吨,前一周为0.3万吨;2021/2022年度对中国大豆净销售-6.6万吨,前一周为-4.3万吨;

  美国2020/2021年度对中国大豆出口装船0.5万吨,前一周为0.4万吨;

  美国2020/2021年度对中国大豆未装船为75.2万吨,前一周为69万吨;2021/2022年度对中国大豆未装船为298.3万吨,前一周为304.9万吨。

  PBSB:预计6月马棕榈油产量环比增加13%

  马来西亚公司PBSB公布对6月MPOB月度供需数据预测:预计6月马棕榈油产量为177.5821万吨,环比增加13%;棕榈油进口量预估为10万吨;出口量预估为139.2万吨,环比增加14%;国内消费量预估为27.5万吨,期末库存预估为178万吨。

  干旱严重影响巴西帕拉纳州北部二茬玉米收成

  据外媒报道,巴西帕拉纳州北部地区二茬玉米收成面临困境,该地区二茬玉米的播种时间较正常晚了一个月时间,之后夏季雨季又较往年提早结束。在帕拉纳州北部的马林加地区,一些地块已经长达90天没有降雨,马林加Rural Syndicate总裁称,该地区玉米平均减产50%―60%,降水最为稀少的地区的减产量或高达80%―100%。二茬玉米将于7月中展开收割,因此如果未来几周出现霜冻天气,产量还有进一步下降可能。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

  22:0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发表讲话

  23:35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主持一次小组讨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