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生产商难以大幅增产 分析师高呼还有36%上涨空间

2021-07-21 14:55:4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铁矿石需求强劲,但未来几个月供应可能不会大幅增加,因为全球几大铁矿石生产商仍在努力应对恶劣天气、劳动力短缺等一系列问题。

  7月20日,必和必拓表示,未来三个月将对黑德兰港(Port Hedland)进行大型维护,该港口是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西部主要的铁矿石装载设施。

  淡水河谷昨日宣布,二季度共生产7570万吨铁矿石,略低于7800万吨的预期。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铁路中断、生产受阻等问题,已经推迟了一些业务的重启日期。一些分析师称,该公司难以实现今年的产能目标。

  “淡水河谷今年产能目标区间为3.15至3.35亿吨,但即便要达到这一区间的底端,也需要下半年产能强劲,这是可行的,但较难达成,”FT援引杰富瑞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表示。

  FT称,如果淡水河谷想要达成今年产能最低目标,下半年的季度平均产量要达到8600万吨,而该公司二季度产量仅有7570万吨。

  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昨日下调铁矿石销售指引,原因是铁路运输不畅,以及南非的社会性事件。

  上周,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称,今年第二季度铁矿石出货量下降12%,并表示位于澳大利亚的新矿将推迟投产,这将使该公司全年铁矿石出货量处于3.25至3.4亿吨指导区间的底端。

  “只要全球经济状况良好,这些公司的产量下降应该会继续推高大宗商品价格”,FT援引杰富瑞分析师Christopher LaFemina表示。

  FT称,铁矿石价格可能保持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免受近期石油、铜等大宗商品遭到抛售的影响。

  分析师看涨至每吨300美元 还有36%上涨空间

  “我认为铁矿石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达到每吨300美元(约合1942元)”。7月20日,CNBC援引券商Martin Place执行董事长Barry Dawes称。

  截至发稿,铁矿石期货价格报219美元/吨,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但距离Barry Dawes的目标价位还有36%上涨空间。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大牛市,甚至可以称之为‘超级周期’(supercycle),推动铁矿石涨价的一个因素是中国的强劲需求”,Barry Dawes称。

  Barry Dawes还表示,“我只是认为需求将会回升,因为全球充斥着大量流动性,而且不仅仅在中国,需求将会出现在全球所有地区。”

  Barry Dawes补充称,“新冠疫情影响了澳洲和巴西这两个主要铁矿生产国的产量,因此供应方面仍然相当紧张,没有很多库存来缓冲,并且我认为需求将会持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火星人
  • 苏交科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赣能股份
  • 中公高科
  • 宝丽迪
  • 中国西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