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郑商所玻璃限仓颇有成效 主力期商持仓已连续第三日骤降!

2021-07-27 18:51:07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前20期商动态:双向持仓连续第三日骤降

  下图为,玻璃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34.06万手,空单持仓约27.09万手,多空比值为1.26,净持仓约为6.97万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减少了5.11万手;空头持仓减少了4.78万手;净持仓比上日减少了3317手。从数据上看,交易所对玻璃新设的开仓限额确实对市场持仓格局起到了直接导向的效用,主力期商持仓已是连续第三天骤降。

  另外,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62,存在中度正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同向性。

  细节上,1.26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中值。据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位于此区间的交易日共有82天,次日上涨概率为51.22%。

  中信期货:净多头跑路仍在继续!

  在主力01合约排行中,中信以36185手的净持仓蝉联多头榜首,但整体头寸相较于前期有明显的降低迹象;紧随其后的是20276手的银河。

  调仓细节上,中信日内净多头头寸降低了3892手;为连续第二日大幅度减持。

  据期货通统计,最近10个自然日(7个交易日)里,中信期货净持仓有4次增加、3次减少。就近半年的历史情形来看,该机构在品种上的操作更多是偏向趋势而非短线。对此,朋友们可以加大关注力度。

  注:以上数据均来源于同花顺300033)期货通;入口为“品种分时页”→“排行”→“具体期货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万丰奥威
  • 艾艾精工
  • 永悦科技
  • 青海春天
  • 合锻智能
  • 超越科技
  • 泰尔股份
  • 亚威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