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尼古拉斯”登陆美国 原油坐稳70美元/桶

2021-09-15 08:18:50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在飓风“艾达”重创美国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后,飓风“尼古拉斯”(Nicholas)登陆德克萨斯州的海岸,不过还没对墨西哥湾的海上石油产量产生“实质性”威胁。

  然而,由于产能受损,有报告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进一步减少。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在周二表示原油库存减少544万桶/天,而汽油和柴油库存合计减少了相似的水平。不过虽然库存减少,美元指数的走强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受限。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价格略涨0.47%至70.78美元/桶。

  墨西哥湾正缓慢地但稳定地恢复石油生产工作,截至本周二,约60%的海上原油产能已经恢复,但仍有72万桶/天产能处于关闭状态。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表示,飓风“艾达”减少的石油产量抵消了OPEC+的增产,因此全球要等到10月才能获得额外的石油供应。该机构称,自7月以来,亚洲疫情恶化阻碍经济复苏。全球石油需求一直在下降。

  “尼古拉斯”影响汽油管道运输

  虽然飓风“尼古拉斯”对原油产量影响不大,但它导致电力中断,这短暂关闭了美国最大的汽油管道,该管道将燃料从休斯顿输送到东北部。

  飓风尼古拉斯登陆德克萨斯州的海岸时强度为1级飓风,然后就不断走弱。当地时间中午,尼古拉斯已基本从休斯顿地区向东移动,这让炼油厂、化学品制造商和其他工业企业能够评估飓风造成的损失。

  由于全国最大的燃料管道运输公司Colonial Pipeline临时停运,汽油裂解价差(Gasoline Crack Spread)上涨了约3%,该指标可以粗略评估从原油提炼成燃料的利润。目前该公司的柴油管道仍处于关闭状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x2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