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观点】崩跌后快速反弹!螺纹后市该何去何从?

2021-09-15 11:05:1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华泰期货:江苏限产继续强化,成材多空博弈加剧

  整体来看,消费不佳早已在预期之中,但可以看到,螺纹库存近两周都在逐步去化,在惨淡的消费环境下,依然能够体现传统旺季的特点。但疫情、天气、情绪、原料端等因素的扰动对价格的影响不容忽视。虽然成材库存仍处在历年同期高位,但压产在一些后期任务重的省份会呈现继续加码的趋势,在降库过程中,呈现成材产量进一步大幅下降。叠加消费预期环比走强,四季度宽信用等宏观政策的落实,预计后期库存将呈现不断去化过程,价格伴随着库存的去化,向上预期增强。在此过程中,仍需控制好仓位,谨防剧烈的波动带来的风险。

  策略上,单边建议逢低做多;跨品种建议多材空矿。

  格林大华:震荡偏强

  多地能耗双控落地,江苏钢企集中减产1个月,影响螺纹产量超过200万吨,广西短流程企业停产或错峰生产,供应端仍呈偏紧。台风及多地降雨造成近日成交回落。预计后期多省市粗钢产量仍将呈现同比下降,下半年专项债发行规模同比增加,支撑基建投资,中长期看,供应减量和需求下降之间的博弈将影响钢材价格。今日公布8月份国民经济数据,建议密切关注,可能对市场有扰动。

  操作建议上,成交回落及原料价格下挫拖累钢价,多单谨慎持有或减持,钢企减产检修不断,后期将仍将震荡偏强。

  国投安信:宽幅震荡为主

  旺季来临叠加疫情好转后赶工,需求环比回暖,库存下降有所加快,房地产、制造业、出口下滑对需求前景的冲击仍有待缓解。粗钢压减稳步推进,产量维持低位,随着江苏、云南等地加强能耗双控,供应缩减预期依然较强。在大的供需双弱格局下,市场宽幅震荡为主,接近区间上沿后遇阻回落,短期相对承压,关注明日宏观数据及市场风向变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