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央重磅文件公布!化工类品种暴涨:PVC封死涨停创历史新高!

2021-10-11 09:34:22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中央重磅文件公布!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

  新华社10月10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下称《纲要》)。

  《纲要》明确,到2025年,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标准化更加有效推动国家综合竞争力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到2035年,结构优化、先进合理、国际兼容的标准体系更加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管理体制更加完善,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工作格局全面形成。

  其中,在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方面,《纲要》明确,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加快节能标准更新升级,抓紧修订一批能耗限额、产品设备能效强制性国家标准,提升重点产品能耗限额要求,扩大能耗限额标准覆盖范围,完善能源核算、检测认证、评估、审计等配套标准。加快完善地区、行业、企业、产品等碳排放核查核算标准。制定重点行业和产品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完善低碳产品标准标识制度。完善可再生能源标准,研究制定生态碳汇、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标准。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工程。

  当前,我国正在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出尽产业转型升级,控制能耗、淘汰落后产能,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趋势。

  消息公布后,周一早盘,动煤、甲醇、PVC等期货商品大幅度飙升,主力合约盘中涨幅均超7%,硅铁、乙二醇等涨幅超5%。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其中,PVC主力合约快速拉升封死涨停,价格最高涨至13075元/吨,刷新了合约历史新高!

  PVC后市如何?南华:10-11月考虑逢低买入

  南华期货603093)分析指出,PVC周末华东现货成交在13800-14000,山东电石上涨至8100,假设基差保持不变,盘面约需上行至13000附近。

  VC目前的大格局与许多工业品是相似的,在碳中和与限电影响下整体供需双减,但是就矛盾级别而言,上游远大于下游,同时我们认为这种矛盾的化解很难依靠上游自身来解决,更多的需要击穿下游后形成足够强大的负反馈,行情才有可能终结。

  兑现到交易策略的时间节点来看,10-11月我们认为仍然是逢低买入的节奏,因为第一双控仍在持续,不但看不到边际走弱反而在进一步的蔓延至全国,最重要的是新疆的双控至今尚未落地。第二金九银十季节性仍属旺季,在这个时间节点难以看到下游下面及的停车,因此矛盾级别仍然是上游占有明显优势的。12月之后考虑到今年下游特别糟糕的利润情况,预计有较大可能提前出现下游大面积停车,这一轮是我们认为潜在的四季度做空的一波窗口期。

  同时,东亚期货指出,“限电”与“能耗双控”政策不断加持,电石货紧价高格局短期难以缓解,PVC供给减量大于需求减量。绝对价格高位,下游利润承压,但需求韧性仍在,下游通过涨价被动接受高价PVC,海外PVC供需升温,外需有驱动。PVC四季度投产压力不大,年底易涨难跌,关注库存情况以及双控的节奏。安装工程投资额有向好预期,从建筑工程数据预测来看,预计2022年一季度会有需求端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c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