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红枣“交割品”不足引担忧:盘面1小时涨了13%!

2021-10-19 10:16: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疯狂的红枣:1小时内涨超13%

  国庆节后持续暴跌的红枣在近日打了一个翻身仗:今晨开盘一小时不到,盘面涨近13%。加上昨日的幅度,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已累涨超18%。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导致了红枣的大起大落?后市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呢?

  大范围降温:市场担心新季红枣品质下滑

  新季红枣通常在十月下旬霜降后一周会开始陆续下树,下树前的最后一个月时间在业内被称为“上糖期”。此期间,日照时间越长、昼夜温差越大,则“上糖着色”的效果就越好。

  然而遗憾的是,新疆今年提前出现了大范围降温,这使得市场对新季红枣的品质问题所有担忧。当前多数新枣还未下树,但降雪现象已经开始普遍出现了。据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预报,19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局地中雪。

  若最终市场担忧的情形被验证,那么红枣极有可能出现“交割品缺乏”的情形,各路资金自是闻风而动。

  红枣减产幅度存争议:

  除了对品质的担忧,当前产业链上下游还对年内红枣的“减产幅度”有所争议。众所周知,对于新疆的红枣产业,今年老天爷似乎“没那么赏饭吃”;先是“花期”骤遇高温和重大干旱,部分种植条件不够完善的枣农没办法做到及时浇水,出现落果现象;而后又是上糖期的突发降雪。

  在天气不配合的情况下,枣农普遍认为年内红枣减产幅度很大;再加上化肥、人工成本的大幅上涨,业内惜售心态浓郁。而这一品种本身由于公开数据较少,客商对此认同度不高,再加上大家普遍对本次新枣质量不看好,所以整体的交投情绪都不算浓郁。

  库存仍处于较高水平:

  尽管当前红枣期价呈现出了较大的涨幅,但根据卓创资讯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库存压力依旧处于较高水平,仍有15%左右的库容比。因为,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涨势“炒作”的嫌疑很大。

  在最新的研报中,方正中期表示:除开阿克苏、若羌及吐鲁番等个别地区外,目前新季红枣普遍未下树,所以枣农报价高是正常现象。但基于高库存的影响,采购方普遍表示:若新疆红枣开秤价格较高,将改变采购策略以消化陈枣库存为主,不会高价囤积货源承担风险。 再加上目前期货价格已提前反应部分潜在利多预期,所以不推荐过分追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