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点评】发生什么了?商品大面积重挫 能化、建材等跌幅居前!

2022-05-10 10:19:4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在美联储大幅加息、欧盟或搁置对俄罗斯能源进口制裁的影响下,日内商品大面积重挫,能化、建材等跌幅居前!燃油、原油、纯碱等跌超6%,沪镍、铁矿、低硫燃油等跌超4%,沥青、玻璃、苯乙烯、尿素等跌超3%。

  欧盟搁置了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

  因欧盟搁置了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全球金融市场一直因加息和经济衰退担忧感到紧张,疫情蔓延加剧了人们对需求前景的担忧,且美股大跌进一步拖累油价走低。

  据英国金融时报,由于未能与主要合作伙伴就实施制裁达成协议,欧盟搁置了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然而,欧盟委员会仍打算禁止欧洲公司为装载俄罗斯石油的油轮提供保险,以限制俄罗斯的原油运输能力。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前往布达佩斯就分阶段禁止俄罗斯原油的问题进行讨论。据消息人士透露,在马耳他和希腊的大力游说下,禁止进口原油的想法现已被搁置。在会谈中,成员国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有效的禁令应该有美国和英国等其他国家参与,尤其是美国要对利比里亚、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等国家施加影响。

  Global X Management研究主管Rohan Reddy表示,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力度减弱,受影响的俄罗斯石油供应也会减少,并凸显出对俄罗斯能源出口施加制裁的复杂性。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一些欧盟成员国对制裁的抗拒态度可能意味着,欧盟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其最初的制裁方案。石油将继续“区间波动,因为目前市场供应仍然不足。 除非新冠疫情出现重大扩散,否则供应短缺将继续存在。

  恒泰期货认为,诸多迹象显示,在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后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正快速向下修正,盘面正开启交易滞涨甚至通缩风险。当前原油市场分地域格局分化明显。俄乌问题下欧洲能源最为紧缺,疫情影响下亚太需求最为疲弱。昨夜市场传言欧盟或搁置对俄罗斯能源进口制裁,部分证伪了欧洲能源紧缺利好,为昨夜油价跌幅扩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中国疫情尚未完全实现动态清零、交运尚未大幅恢复的情况下,即便真实需求并未大幅收缩,市场短期也完全可能交易供需转弱。

  美联储金融稳定报告就市场流动性恶化发出警告

  美联储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警告称,由于俄乌战争、货币紧缩和高通胀带来的风险上升,主要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已经恶化。根据一些指标,新发美国现货国债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自2021年末以来已经下降。虽然近期流动性恶化程度没有过去某些时期极端,但突然大幅恶化的风险似乎高于正常水平;

  此外,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石油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有时有些紧张,而其他一些受影响大宗商品的市场则出现明显的功能失调。美国通胀高企和利率上升可能对国内经济活动、资产价格、信贷质量和金融状况产生更广泛的负面影响。报告还警告美国房价,高估值使其对冲击特别敏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