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点评】黑色及建材止跌反弹 终端负反馈爆发 沪锡4日跌超10%

2022-05-11 10:15:5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黑色及建材止跌反弹,铁矿涨近5%,焦煤、焦炭等涨超2%。此外,原油、燃油高位回落,跌近3%。沪锡连续数日走低,4日跌超10%。

  在需求支撑下 预计燃油大幅下行空间有限

  早盘燃油主力合约跌超5%,光大期货认为,近日2022年中国低硫燃料油第二批出口配额下放,共计325万吨。其中,中石化181万吨,中石油116万吨,中海油25万吨,中化工1万吨,浙石化2万吨。截止目前2022年内低硫燃料油配额共计下放97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21.87%。昨日受原油大跌和俄罗斯燃料油到亚洲出口增加的预期影响,高、低硫燃料油价格跟随下跌,其中高硫跌幅更为明显。从价差表现来看,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可能不及从前。不过在需求支撑下,预计大幅下行空间有限。

  预计近期铁矿石价格延续震荡偏弱走势

  光大期货认为,供应端上周澳巴发运量维持在今年中高水平,到港量小幅增加。需求端来看,下游钢材端的需求受到疫情影响仍较为疲软。目前钢厂利润仍处于较低位置,后续需要关注对高炉生产的影响,且疫情对部分地区的原料运输仍有所影响,成交来看,本周平均每日成交103.7万吨,环比上涨46%;本月平均每日成交84.1万吨,环比下降13.4%。短期来看,需求受疫情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在疫情未出现明显好转的情况下,预计近期铁矿石价格延续震荡偏弱走势。

  南华期货:终端负反馈爆发 锡价内外盘齐崩

  1. 终端需求减弱:据IDC,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8.9%。这标志着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本季度出货量降至3.141亿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7420 万部,同比下降 14.1%。上海封城,终端产业链断裂,负反馈延迟传导。

  2.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加息缩表。沪锡在前两周较其他有色而言表现较为坚挺,主要是由于锡更偏重现货与前两年锡价的单边行情带来的挺价意愿强烈,直至近期叠加爆发。

  3. 进口利润窗口长期打开。沪锡运行较外盘强势,进口利润窗口持续打开,现货市场中进口锡货源仍然较多,上游冶炼厂产量较往年多,这就导致国产精炼锡的价格竞争力减弱,互相碾踏。

  观点:近期建议持币观望,虽锡价持续下跌,但全球锡库存依然处于低位并未有明显累库现象,全球半导体产能依旧在扩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