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发改委表态生猪产能充足 获利盘出逃带崩猪价!

2022-05-17 15:05:3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日内,原油、煤炭等品种涨幅居前,低硫燃油、原油、焦煤等涨超3%,低硫燃油突破6000关口,再创新高!沥青、燃油、沪银等涨超2%。

  此外,生猪盘中跳水,跌近5%,回吐此前一周涨幅。

  中粮期货解读生猪盘中快速跳水超4%:发改委表态生猪产能充足 引发获利盘了结

  近期猪价上涨主因养殖端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盼涨情绪较重,短时惜售情绪渐起,散户率先压栏惜售,造成市场有效供应缩减。猪价在一个月内快速上涨20%左右。随着猪价上涨,屠宰企业收购成本及难度增加,天气升温白条销售压力较大,猪肉价格上涨乏力,屠宰企业毛利持续亏损。下游市场接受能力不足,终端需求疲弱。今日上午,发改委表态,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生猪产能充足,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继续保持物价平稳运行。受此影响,引发获利盘了结,生猪盘中快速跳水,由涨转跌,跌幅超3%,注意持仓风险。

  弘业期货:需求预期回升 焦煤盘面大幅反弹

  焦煤方面,近期国家发改委部署要求,内蒙古地区组成调查组,对煤炭销售价格可能超过合理区间的煤炭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价格调查和政策提醒,影响部分价位相对较高的煤种仍有下调预期,且近期下游需求较低,煤矿新增订单较少,叠加线上竞拍情况欠佳,流拍情况依旧居高,焦煤市场情绪持续偏弱,煤矿报价仍有下调预期。下游受焦价提降影响,焦企利润持续收紧,对原料煤采购节奏放缓,多以消耗厂内库存为主,部分原料煤库存降至合理区间以下的焦钢企业采购依旧相对谨慎,多按需补库。

  焦炭方面,焦企开工率多保持较高水平运行,受下游采购积极性下滑影响,部分焦企库存累积,出货较为积极,考虑到焦企因焦价经过两轮下调盈利空间持续收缩,部分焦企利润有亏损现象,提产意愿较弱,个别焦企有主动限产的情况,叠加原料煤煤价仍有回落现象,焦企心态偏弱。钢厂保持正常生产水平,厂内焦炭库存多处合理区间,钢厂采购节奏放缓,对焦炭多有控制到货现象,部分焦企因此库存累积,焦炭供需面逐渐趋于宽松,叠加焦企利润收缩,心态较弱,对后市预期仍偏悲观。

  局部地区出现资源短缺现象 燃料油或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荷兰国际集团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报告中称,"过去几周库存持续减少,已将美国汽油库存推低至目前这个季节远低于五年平均水平的水平,反映出严重的供应紧张。炼油厂上周提高了开工率,以改善供应;然而,短缺依然存在。”

  根据EIS数据,截至2022年5月11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1745.6万桶,较上期减少307.3万桶,环比跌14.97%。

  国信期货指出,本周国际原油持续走强,布油再次突破110美元/桶,支撑能化商品成本端,国内燃料油价格稳中有升。本周减压、高硫价格小幅度上涨,主要因成本端支撑明显和市场投放量不足的影响,推涨燃料油价格。部分炼厂仍在进行停产检修,导致市场供应略显不足,局部地区出现资源短缺的现象,受不可控因素影响,物流持续管制,导致整体燃油供应受挫。另外,近期市场成品油需求稳步增加,船用油需求有增不减,支撑燃油基本面。国际方面,国际原油供应持续吃紧,美国、日本、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保持低位,推涨国际现货价格,美国商品出口量增加,支撑船用油需求。

  【今日关注】

  待定 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SEA)公布印度植物油进口量数据

  20:30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