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发生了什么?美股“血流成河”!国际原油暴跌近6%失守110美元

2022-05-19 09:24:1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美股、原油大幅下挫

  因出于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欧美股市和以原油为主的大宗商品遭遇大幅抛售,而避险资产美元、美债则获得市场追捧!

  “血流成河”!昨晚美股三大股指单边下挫,道指收跌3.57%;标普500指数收跌4.04%,为2020年6月以来最差单日表现;纳指收跌4.73%,盘中一度暴挫5%。

  国际油价方面,两油盘中跳水。WTI原油失守110美元关口,盘中大跌近6%,当前报106.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终收跌超3%,目前报108.83美元/桶。

  0基础学期货,免费报名>>

  与此同时,国内原油系品种大幅下挫,燃料油跌超4%,原油、LPG等跌超3%,低硫燃油及沥青等跌幅均近3%。

  联合国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联合国以及国际投行纷纷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加剧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是本轮市场大幅下挫的主要因素。

  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发布《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预计2022年全球通胀率将增至6.7%,是2010年-2020年期间平均通胀率2.9%的两倍。

  同时,摩根大通将美国下半年实际GDP增速预期从3%下调至2.4%,将2023年上半年实际GDP增速预期从2.1%下调至1.5%,将2023年下半年实际GDP预期从1.4%下调至1%。

  此外,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也表示,我们现在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下降80个基点至2.4%,下调预测的理由包括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时间长于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加速。自上次预测以来,与基线预测相比的风险状况已经恶化,为明显的下行风险。

  高盛集团:经济有陷入衰退的可能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Solomon称,该行的客户正在为经济增长放缓和资产价格下跌做准备,而所有这些都是因为“极度惩罚性”的通胀给经济造成了负担。

  “经济有陷入衰退的可能,”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虽然说他并没有过分担心这种风险,但援引自己公司Jan Hatzius等经济学家的估算称,未来12至24个月衰退的风险至少在30%。

  他正在密切关注信贷利差是否开始更显著地扩大。

  同时,基金管理公司GramercyFund Management董事长也表示,虽然美国或许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滞胀不可避免。“我们已经看到经济增速下降,也将会看到通胀保持高位”,他将这种局面部分上归咎于2021年美联储认为通胀将在某个时候消退的观点。

  原油后市展望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昨夜,内外盘油价随着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跟随股市大度下跌,也基本符合我们近期预测。

  我们认为,在短线事件性扰动因素不断出现放大油价波动的同时,近期大类资产及能源以外的各板块持续普跌,仍需关注盘面正交易通缩风险,谨防回调。考虑到原油在历次因需求收缩引发的调整中往往最后下跌,若系统性风险继续释放,此项利空很可能掩盖供应端紧缺的利好,短期有再次下跌的可能。

  此外,尽管内外盘油价持续走强,但从盘面上看流动性已经较此前明显收缩。如果出现走势反转,油价的波动会非常剧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