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则消息引发有色金属暴涨!伦镍涨近9% 伦锡伦铝涨超4%

2022-05-20 09:32:4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国际金属大涨:伦镍涨近9% 伦锡伦铝涨超4%

  得益于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以及印尼拟禁止铝、锡出口等消息影响,隔夜国际金属大幅走强!其中,伦镍大涨近9%,伦锡涨超6%,伦铝涨幅4%,等等。

  与此同时,周五早盘国内有色金属亦大幅上涨,沪镍大涨超5%,沪铝、沪锡涨幅均超2%,沪锌、沪铜及国际铜均有一定涨幅!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突发!印尼拟禁止铝、锡出口

  印尼政府今年或将禁止铝土矿和锡出口的消息,可能是引发有色金属大涨的主要因素。

  5月18日,印尼投资部长兼投资统筹机构主任Lahadalia表示,该国政府将在今年禁止铝土矿和锡出口,以支持矿业下游化建设。他认为,禁止矿产出口将鼓励下游产业的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加国民收入。

  Lahadalia称,这项禁令是对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关于发展下游产业和建设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新环保产业指示的解释。他指出:“我们将在2022年停止出口铝土矿,并在年底停止出口锡。”

  事实上,印尼政府此前已经暂停了镍出口。Lahadalia对此表示,事实证明,镍出口禁令有效地增加了包括不锈钢在内的镍衍生产品的出口。他表示:“2022年,镍出口仅达到20亿美元,而下游行业的不锈钢出口则已飙升至200亿美元。”

  高位回落!美元指数跌逾1%

  由于市场对经济势将放缓的猜测不断升温,扭转了加息引发投资者热捧美元的局面。昨晚美元指数跌幅达到1%,创18个月来最大跌幅,至近两周低点。

  一般来说,美元强弱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动呈现的是反向变动关系。当美元走弱时,因为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是由美元定价的,因此会随着美元走弱而相对升值,进而对国际金属有较强的提振效益。

  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后市如何?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有色资深分析师孙伟东表示,近期受美联储加息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需求触顶回落等宏观利空因素发酵影响,有色板块整体出现明显回调,而具体来看,基本面强弱差异使得品种间表现有所分化。当前国内锡锭库存总体偏低,现货市场国内交割品牌报价数量依然偏少,而精炼镍受前期交易行为扭曲、空头备货等因素影响,国内基本面由短缺转向过剩,体现在库存上还需要一段时间,现货供需偏紧带动现货升水走强,对镍期货价格亦构成一定支撑,走势相对更为坚挺。

  同时,方正中期研究院有色研究员尹心表示,5月以来,地缘政治风波、疫情、美联储加速紧缩等利空因素叠加,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升温,全球股市、工业品普遍回调,工业金属集体重挫。不过,从中期维度来看,工业金属价格仍有支撑,一方面,国内疫情已经出现明显拐点迹象,后市随着复产复工顺利推进以及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将有效提振金属需求;另一方面,从技术面来看,此轮回调多个金属已经跌至前期中线级别的支撑线以及冶炼成本线,后市随着市场对悲观情绪的消化,继续重挫的动能已经减弱。

  从中期来看,预计工业金属价格短期将在国内需求强预期与弱现实的背景下回归振荡寻底行情,,我们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水平和稳增长力度仍充满信心,未来需求一旦出现拐点,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

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