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低硫燃油涨超4% 创上市以来新高!沪锡连续数日走低

2022-05-26 11:32: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商品涨跌分化,能化多数上涨,低硫燃油涨超4%,创上市以来新高,LPG、甲醇涨超2%;此外,沪锡连续数日走低,日内重挫超4%,铁矿跌超2%。

  【要闻汇总】

  5月26日储运公司玉米竞价销售全部流拍

  据中储粮网,5月26日储运公司玉米竞价销售结果:计划销售玉米4249吨,全部流拍。

  焦炭第四轮提降逐步落地,河北主流煤企焦煤价格下调150元

  据焦联资讯,近期贸易商入市采购使焦企库存压力减小,部分焦企对钢厂提降抵触心理增加,然钢材需求疲软,成材价格偏弱运行,加之钢厂盈利情况仍不理想,对焦炭打压意愿不减,预计焦炭第四轮提降或将很快落地。

  市场消息:印尼考虑对低含量镍产品征收出口税

  印尼投资部部长Bahlil Lahadalia周三在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正考虑对低含量镍产品征收出口税,以鼓励国内加工和生产镍含量较高的产品。但是,他补充称政府还没有就税率政策采取具体行动。印尼渴望利用其丰富的镍资源,建立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供应链,从提取镍化学品到生产电池,最终组装电动汽车。印尼还计划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铝土矿和锡,作为投资的潜在动力。

  【机构观点】

  低硫燃油估值过高 短期仍存在较大的回落风险

  受原油的影响,燃油价格整体上移,从基本面来看,当前国际船运市场有所恢复,但我国的出口港口管制依然严峻,上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增加20.6万吨,至295.5万桶,ARA库存下跌1.3万吨,至102万吨,整体利空燃料油价格。当前除了原油推动之外,高低硫价格差异主要来源于供给端的扰动,近期高硫弱势有所缓解,低硫因国外成品油裂解一直维持在高位,供给减少的预期仍在,但由于估值过高,短期仍存在较大的回落风险,高硫暂时维持中性,暂时以观望为主。

  中财期货:短期铁矿石价格下行动力强劲

  中财期货表示,目前国家对港库持续去化的目标较为坚定。钢厂与政府联手压制铁矿,短期价格下行动力强劲,但内外价差及品种价差的缩小有利进口矿,铁矿价格底部有支撑。炼钢行业全面修复是刚需,目前钢厂库存水平较低且后续需求跟进的速度加快,中长期来看铁矿不存在持续大跌可能。预估底部在国内矿平均成本水平100美元/吨左右。策略上来说,震荡偏弱运行,有触底反弹可能。

  广发期货认为,昨日稳经济大盘会议,没有出增量政策,只是强调存量政策的加快落地,夜盘价格重回弱势。当前钢材产量恢复至较高水平,而下游需求依旧疲软,库存虽然维持季节性去库,但库存水平从同比下降转为同比上升,考虑到地产行业尚在探底,上海预计在6月解封,7-8月是季节性淡季,后期钢厂库存压力会逐步凸显,钢材往上受到弱需求抑制,往下受到高成本支撑,短期原料供应将影响黑色金属波动节奏,考虑到蒙煤俄煤供应持续上升,铁矿二季度发货有上升预期,预计价格维持偏弱震荡。

  金瑞期货:短期内沪锡可能延续弱势

  金瑞期货表示,近期货源较充足,现货出货者增多,而近期下游买兴不足,现货升水普遍下行。短期内沪锡可能延续弱势,急跌后或有反弹但上涨驱动力不强;中长期看随着进口盈利空间缩窄,未来锡货源有再度紧张可能,兑现情况需关注消费复苏和海外供应问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