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多头集体狂欢 50余品种集体上涨 沪锡、焦煤涨超7%

2022-06-28 15:02:45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宏观情绪转好,多头狂欢,商品市场普涨!有色、黑色、能化等涨幅居前。截至发稿,部分品种涨幅如下:

  我的钢铁网:黑色期货上涨 钢价震荡运行

  产业面: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6月15日至6月27日,全国样本企业共有28座在检高炉、累计容积30110m3,铁水日产量减少8.36万吨;共有21座在检电炉、粗钢日产量减少5.31万吨。截至6月23日,Mysteel统计独立焦企全样本产能利用率为77.0%,周环比减少4.4%,焦企利润基本亏200元/吨左右。

  我国重点地区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复工达产加快推进,但也面临着淡季高温多雨天气,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不足,以及全球经济面临滞涨风险等偏空因素,当前钢材需求恢复速度依旧偏慢,且不稳定。不过,供给收缩和成本偏高对钢价形成支撑。当前钢厂、焦企因亏损继续扩大检修减产范围,供需处于再平衡过程,在更为有力的宏观政策出台之前,短期钢价或震荡运行。

  申银万国期货:今日油价大幅反弹4% 主要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

  利比亚:由于政治危机恶化,石油供应可能受到影响。利比亚可能不得不在72小时内停止苏尔特海湾地区的出口。这已经是利比亚2个月内第三次因为动乱减产了,2周前利比亚曾因此减产110万桶/日。

  厄瓜多尔:可能在48小时内完全暂停石油生产。厄瓜多尔目前产量为50万桶/日。

  俄乌局势:有消息称七国集团正在讨论通过对保险和航运实施限制,从而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行上限。这一潜在机制将只允许运输以低于商定门槛销售的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不过考虑到目前俄罗斯出口还算顺利,这一计划具体的影响还需要关注具体限价。

  本周三OPEC将举行新的月度会议从而决定8月产量,市场普遍认为会维持60万桶/日的增产计划。不过考虑到OPEC有限的增产能力,其实际产量更值得关注。

  短期而言原油在急跌后需要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不建议追高,在目前宏观环境下油价已经逐步转入做空节奏,反弹逢高做空更为安全。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纸浆大涨:供应端“长鞭效应”扰动,纸浆现货偏紧卷土重来

  昨日夜盘,纸浆快速上行,大涨超5个点。短期利空情绪释放后,盘面重回现货偏紧逻辑。近月合约受现货价格坚挺支撑明显强于远月合约,呈现BACK结构。RISI数据显示,5月全球针叶出运量193万吨,其中北美+15.7%、西欧+5.1%,日本+50.7%,亚洲各国+10.4%,中国-15.2%,国内进口维持偏低水平。

  另外,加拿大West Fraser旗下海豚浆厂计划6月份停产9天,减产9000吨。海豚每年出口中国大致有6―8万吨,虽然出口到中国量有限,但年产35万吨的漂针量一旦缺失,需要其他品牌去填补。如果从全球供应一盘棋考虑的话,还是会间接影响到中国的到货量。预计纸浆短期高位宽幅震荡6500―7000,产业链负反馈继续延后,上下游矛盾继续积累。

  锡供应端有巨大的减量预期,情绪上存在超跌的可能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我们认为,在宏观情绪转好、去库信号出现的情况下,锡价可能在缩量逻辑下反弹,但是需求的弱势仍将限制反弹高度。此前国内多家冶炼厂联合减产,目前预计总影响产量约16000吨,约全国一个月总产量。在供应端如此巨大的减量预期下,价格还是节节下行,主因极度疲软的终端需求向产业链逐层负反馈。但目前仅处于弱现实的状态,没有更弱的驱动,情绪上存在超跌的可能,在上周去库信号出现后,未来锡价可能出现一定反弹行情。

  【今日关注】

  待定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待定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