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跌释放风险 商品迎来反弹!焦煤、铁矿涨超5%

2022-07-07 11:31:3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大跌释放风险后,日内商品迎来反弹走势!黑色、油粕等涨幅居前,焦煤、铁矿一度涨超5%,焦炭、菜粕、豆粕涨超4%。盘面上,原油、贵金属继续承压,低硫燃油跌幅超7%,跌幅较昨晚缩窄。

  【要闻汇总】

  美媒曝拜登政府对华关税方案仅“取消3700亿中的100亿”

  据环球网,多家西方媒体7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拜登政府将“重塑”前政府的对华关税政策,其决定可能包括三部分:取消对目前约37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中1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启动新的对华关税排除程序、同时依据《美国贸易法》的301条款对部分中国行业启动新的关税调查。美国媒体直言,这样微乎其微的关税调降不会对缓解美国国内高企的通胀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也不指望解决美中贸易的主要问题。

  印尼或进一步降低棕榈油出口税

  印尼高级官员:印尼正在就进一步降低棕榈油出口税的可能性展开讨论

  山西、河北区域焦企限产0-30%不等,东北区域亏损较为严重限产力度达40%-50%

  据Mysteel,第二轮焦炭落地后,焦炭价格累跌500元/吨,焦企普遍陷入亏损状态,各地区限产力度不一。

  ①山西区域:焦企前期限产力度在0-30%左右,个别限产力度达40%;焦炭亏损100-200不等,多数企业表示有进一步限产计划;部分焦企认为仍有第三轮降价。

  ②北方区域:焦企前期限产力度0-60%不等,其中河北地区多限产30%左右,东北地区由于利润亏损严重,普遍限产40-50%且有进一步限产计划;第二轮降后利润亏损100-200元/吨,对于后市情绪较为悲观。

  ③华东区域:多数焦企维持正常生产状态,部分少量限产10-20%,对于后市暂处于观望态势。

  ④华中区域:焦企少量限产20-30%,后期计划限产至50%左右;焦煤采购情绪放缓,对于后市较为悲观,认为短期焦炭仍有下跌的可能性。

  ⑤西北区域:焦企限产0-50%不等,多数维持前期限产力度,整体出货较为正常;部分认为钢厂库存低位或不利于焦炭价格再次下跌。

  ⑥西南区域:焦企限产力度0-20%,部分企业需要保证生产煤气正常,因而负荷未降;钢厂基本维持前期检修力度,月中有再次打压原料价格意向。

  【机构观点】

  光大期货:衰退预期下 油价继续承压下行 乙二醇价格延续低位震荡

  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而成品油库存减少。截至7月1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约3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1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了约63.5万桶。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数月来流动性萎缩,都削弱了将石油用作通胀对冲工具的想法。英国局势陷入动荡,在不到24小时内,包括数名内阁大臣在内的至少33人从约翰逊政府辞职。与此同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6月批准加息75个基点的基础上,7月会议可能还会再加息50或75个基点。衰退预期下,油价继续承压下行。

  燃油方面,方正中期期货指出,受美联储货币政策影响,能源市场承压,近期公布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从5月的54.8跌至52,创16个月新低,欧洲经济数据疲软,导致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商品价格加速下行,前期供需紧张且低硫燃料油裂解价差处历史高位的品种,亦承压下行。我们认为本轮下跌就是杀估值的过程,同时回归美联储货币政策初衷就是为了打压高居不下的通胀问题,而汽柴油价格以及汽柴油裂解价差历史高位是破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由于低硫燃料油与汽柴油价格具有超高相关性,上市以来相关性达到0.97,汽柴油价格以及裂解价差的大幅下跌必然带动低硫燃料油价格以及裂解价差的大幅下跌。后市我们认为低硫燃料油裂解价差依然有回落空间,而绝对价格方面依然跟随原油波动为主。

  乙二醇方面,光大期货表示,涤丝产销整体清淡,至下午3点半附近平均估算在3成略偏上。安徽一套30万吨/年的合成气制MEG装置已按计划于近日停车检修,预计检修时长在25天左右。华东一套50万吨乙二醇装置原计划7月上旬重启,目前因设备原因重启时间推迟至8月初。台湾一套36万吨/年的MEG装置将于本周末重启(与1#轮换),并计划于8月中旬再次停车。台湾另一套36万吨/年的MEG装置将于本周末停车,目前该装置运行正常。美国一套83万吨/年的MEG装置因效益原因计划于7月中旬提前停车,重启时间待定,该装置此前计划于8月份停车。市场进一步交易经济衰退预期,油价出现大幅调整,亏损严重下乙二醇供应加速收缩,一定程度上将使得价格低位仍有支撑。预计短期乙二醇价格延续低位震荡。

  申银万国期货:前期价格大跌风险得到释放 双焦后市价格存反弹动力

  夜盘价格走势偏强,当前双焦市场情绪面有所好转。政策面,今年政策对煤炭价格调控前置,预计今年煤炭供应保持平稳增长,因此炼焦煤产量仍有释放预期。焦炭方面,钢厂对焦炭第二轮提降全面落地执行,当前焦企生产积极性有所降低,焦企有不同程度的限产。焦煤方面,焦企对原料煤采购相对谨慎,下游市场看降预期仍存,部分厂内库存较多的煤种报价有望调整。盘面来看,前期价格大跌风险得到释放,后市价格存反弹动力。

  铁矿方面,进口铁矿港口开始累库,当前钢厂检修增加,铁水产量高位回落,同时澳巴发货量加速恢复,铁矿供需宽松得到市场确认,港口累库有望得到延续,市场情绪面并未得到好转,前期下跌是基本面和情绪面共振引起。需求端,下游钢材需求有所好转,但当前钢材库存高位,淡季快速去库压力仍存。后市来看,经济修复以及稳增长有望加速,地产数据有望企稳回升,宏观预期持续向好,预计价格有望呈现偏强走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