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骤然转向!高开的原油全线崩跌 单日振幅超4.5%

2022-08-04 09:40:1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高开低走:原油氛围骤然转弱

  隔夜,原油呈现出了高开低走的态势。截至发稿,主力09合约最低跌至661.7元/桶,相较于开盘伊始的692.8元/桶高位,单日振幅超4.5%。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缘何隔夜原油会有如此戏剧性的变化?后市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OPEC+决定仅增产10万桶/日!

  毫无疑问,昨日傍晚OPEC增产大幅不及预期的消息是夜盘原油高开的直接原因。

  据市场消息,OPEC+的9月日产量增幅为10万桶,录得该联盟史上最小增产幅度。消息发生在昨天下午收盘后,事件致WTI原油从下挫1%转为涨超2%、国内原油夜盘高开。――对比此前7、8月份的决议,OPEC+日产量均超60万桶。

  本周初,有媒体援用了熟悉拜登和沙特国王会谈的消息人士消息,称沙特将在周三的欧佩克会议上推动该组织增加石油产量。该消息人士明确提到,沙特国王在7月16日与拜登总统面对面会晤时做出了这一保证。

  也正是因为这一爆料,各路资金此前对本次会议的增产幅度存在普遍性高估。最终仅10万桶的数据令市场大失所望,行情亦随之上涨。

  伊核谈判恢复:市场回归恐慌性下跌

  在市场因OPEC+“增产不力”而大失所望时,美国一位官员突然曝出了伊核谈判恢复的消息。据称,美国和伊朗的非直接伊核协议会谈将于本周四重启。

  在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不少国家将全球第四大石油储备国、日产量超200万桶的伊朗当成了“救命稻草”。此前多方一度谈判到即将“协议签订”的地步,相关人士更是明确表态称,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那么该国的石油产量将从210万桶骤增至380万桶。然而遗憾的是,在以色列及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国家压力下,谈判遭到搁置。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当前约70%的美国人认为通货膨胀是最严重的问题,而信任政府的受访者仅占25%。显然,这些民调结果显示,美国绝大多数人对于当前现状感到不满,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支持率仅剩36%的一个主要原因。

  中期选举在即,支持率每况愈下的民主党终于坐不住了。既然沙特这么“不给力”,那么适度对伊朗抛出橄榄枝的行为也算是情理之中。

  美元走强:分析师警告称鲍威尔或再出“重拳”

  除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端的争论外,随时可能“再来一波幺蛾子”的美联储亦是油价下行的重要推手。

  隔夜,圣路易联储主席、传统“大鹰派”布拉德在讲话中提到,美联储应当在年内让政策利率达到3.75%至4%,这意味着年底前美联储还将累计加息150个基点。此外,他还认为,美国经济下半年将出现正增长。――目前美联储已放弃货币政策前瞻指引,当远超市场预期的鹰派论调撞上货币政策“黑盒”,油价的下跌自然而然就发生了。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美银策略师亦警告称:现如今,美国通胀仍然具有粘性,一旦石油和汽油重回历史高点时,鲍威尔可能会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举措,届时美联储对通胀的重拳出击将成为市场估值潜在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