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收评】“股汇”遭双杀!离岸人民币日内暴跌600点 中证500、中证1000期指跌超2%

2022-09-28 15:01:2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股汇”遭双杀!离岸、在岸人民币加速跌破7.2关口,创2008年2月以来新低。股市也遭到大幅抛售,中证500、中证1000期指跌超2%,创阶段新低;沪深300期指跌超1%。

  商品方面也下跌为主,硅铁跌超3%,棕榈、沪锌、沪镍、PTA等跌超2%;菜油大涨3%,菜粕涨2%.

  崩跌!离岸人民币创历史新低 对大宗商品有何影响?

  期,随着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加速贬值;据ifind数据显示,今日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7.2关口,最低触及7.2376,创出历史新低;在岸人民币也跌破7.2关口,创2008年2月以来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份美联储开始加息以来,美元指数持续飙升,离岸人民币自低点6.3一路跌至7.2,半年时间累计贬值幅度超13%。

  为稳定人民币汇率走势,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管庞溟指出,人民币汇率最近的走势,更多是在美元指数近期强势抬升背景下相对美元被动性贬值。短期来看,美元曲线仍有向右端上升的动力,而美联储如果继续采取鹰派立场激进加息,中美息差有可能继续加大,叠加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的衰退风险和通胀压力高企、能源危机阴霾笼罩、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等因素可能提升美元资产的“避风港”属性,美元有望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强势地位,人民币汇率仍有可能承压。

  对于大宗商品而言,业内专家认为,当前人民币贬值的提振效应,并不足以扭转需求下滑对商品市场的负面影响,需求变化仍是商品现阶段走势的核心矛盾。尽管如此,国内相对宽松货币环境对经济的刺激,以及贬值对出口的潜在拉动,都可能在未来给国内商品价格带来较强支撑。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宏观资深分析师元涛表示,全球大宗商品基本上以美元计价,因此人民币贬值对于大宗商品价格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需要注意到目前人民币贬值的大背景是美联储需要强势加息来对抗通胀,因此造成美元的强势和全球需求的明显走弱,非美货币表现普遍弱势。我们看到伴随着人民币贬值商品市场整体上趋势也是下行,预计四季度紧缩局面的延续将继续使得美元走强,因此人民币贬值对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提振有限,商品继续受到需求降低的负面影响为主。方正中期:油脂空单继续持有

  印尼棕榈油库存连续回落,但仍处于季节性高位;印尼棕榈油出口加速计划对马棕出口份额形成一定抢占,马棕小幅累库,产地供应偏宽松。9-10月棕榈油仍处于季节性增产周期,但马来劳工紧缺仍对其产量潜力行程一定限制,SPPOMA:9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单产减少2.16%。国内棕榈油到港数量恢复性增长,库存自季节性低位逐步回升,基差稳弱运行。操作上短期宏观利空情绪占据主导,已有空单继续持有,但近期基本面实质变化不大,未入场者不建议追空。

  【今日关注】

  22:30 美国至9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找钢网全国建材周度钢厂库/社库/产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