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狂涨3.5%!加息放缓背景下沪银正“一骑绝尘”!

2022-12-01 09:57:2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飙涨:沪银一度涨超3.5%

  早间,贵金属呈现出大幅高开的情形。截至发稿,主力02合约最高涨至5118元/千克,涨幅超3.5%。

  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那么问题来了,盘面缘何会呈现出骤然攀升的态势?后市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呢?

  重磅:鲍威尔暗示12月仅加息50个基点

  尽管市场一直对美联储12月是否会降低加息幅度有所猜想,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锤定音”后市场仍对给出了“足够的尊重”。

  今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出了12月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表态。讲话重申“将继续为遏制高通胀而加息”的立场后,突然话锋一转,称放慢加息步伐的时机点可能落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

  原因是,其认为现在的央行利率已接近抑制水平,足以使美国通胀率持续下降。所以,在这个时候放慢加息是有意义的。

  当然,鲍威尔依然提醒道,相较于9月份的预计,终端利率可能会达到一个“略高”的水平。且其认为美国经济仍然能实现软着陆,“虽然软着陆的可能性正在变小,但这也证明此时放缓加息‘是平衡通胀和经济风险最好的举措’。

  事件发生后,美元指数在短短数小时内骤然崩跌1.15%。而相应的,以美元为主流报价单位的大宗商品则呈现出了全线飙涨的态势。其中,受影响最为猛烈的伦敦银直接狂涨5.28%,这亦是早间沪银大幅跳空高开的核心因素。

  中信期货:贵金属具备长期配置的价值

  在最新的研报中,中信表态称,昨日贵金属夜盘反弹,白银相比黄金大幅向上,美债中实际利率部分回落,通胀预期部分反弹,美元指数小反弹,主要原因来自国内疫情管控措施变化预期。当前市场正在交易衰退,美债长短利差倒挂程度加深,美联储收紧节萝放缓。但我们关注近日美元指数大幅回调后是否会反弹,进而对贵金属产生影响。

  昨日影响信息有鲍威尔发布美国经济恢复情况提供-份进展报告,整体偏中性。其中表达通胀有回落趋势,但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利率需一段时间维持高位;12月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略微上抬(我们认为在5-5. 25%),经济已经开始低于增长区间。

  整体和我们预测滞胀式衰退一致。

  重复长期观点:明年美国经济只会在“滞胀加深”或者“进入衰退转换货币政策"两种方向选择,无论哪种,都对贵金属有利。白银方面,LBMA 作为全球白银交易和ETF交易的主要库存源头,当前库存为26500吨左右,大幅低于疫情前35666吨,而全球主要白银ETFiShare 持仓量当前为15000 吨左右,仍远高于疫情前11000 吨持仓,这使得白银可交割库存比表面库存更加稀少,因此预计比黄金更强。

  此外,我们在四季报和之前周报强调的金油比上升正在继续,已由18. 27涨至23. 07。

  我们认为,明年原油价格很难长期超过80美元/桶,金油比行情可持续关注。此外,金铜比多头前日也建议建仓。

  综上,贵金属具备长期配价值,白银的行情为长线,目前或远未结束,但注意交易节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