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LPG主连上涨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3-01-21 09:02: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1月21日9:0,LPG主连合约上涨3.57%,报价4871元/吨。

涨跌揭秘

【观点】华泰期货:液化石油气盘面偏强运行 关注PDH减产风险

在油价上涨及液化气自身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背景下,PG盘面近期从低位持续反弹,成为能化板块走势最强的品种。目前来看,LPG整体市场情绪已明显好转,内外盘价格、市场结构均有所走强。但考虑到春节将至,假期期间外盘原油、LPG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前期未入场者建议观望为主,多头持有者建议根据风险偏好适当减仓。往前看,除了上游原油的走势外,我们认为还需要关注下游PDH的需求情况。虽然近期随着装置负荷的提升(包括去年四季度新投产的装置),PDH整体需求边际走强,但利润情况依然不乐观,尤其在丙烷原料价格大幅反弹后,行业生产利润承压。如果PDH装置再度出现亏损性检修&减产,市场支撑将边际减弱。

品种简介

液化石油气主要来源于油气田的伴生气体及炼油的副产品(尾气),除可用于燃烧外,LPG也可以按照不同工艺将其不同组分作为化工原料使用。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002971和远气体16.02%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液体天然气。
2600501航天晨光15.93%公司在涉足清洁能源领域之初就已确定不能只担任单一设备供应商的角色,而是作为整体能源方案的提供者和解决者。经过不断的人才集聚、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如今已具备天然气上游、中游、下游整个产业链的承接能力,业务领域涵盖天然气处理、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气化及冷能利用、天然气储运、天然气加注、调峰等。
3300008天海防务13.10%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包括天然气销售和天然气应用业务,由旗下上海沃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运营。
4002353杰瑞股份12.99%国内压裂车龙头(用于页岩气开发),公司是少数能够自己生产高压柱塞泵的厂商,代表了世界先进水平;17年相关业务收入27.2亿元,主营占比85%.
5601969海南矿业12.52%公司并购洛克石油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产业深度,公司主营业务也从单一铁矿石生产拓展到石油天然气领域。
6300370*ST安控10.18%国内物联网RTU(远程测控终端)龙头,RTU产品在中石化油气生产信息化项目招标中评标排名第一,获得中石化50%以上的市场份额;17年相关业务收入4.93亿元,主营占比27.9%.
7002221东华能源8.94%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高品质工业用燃气供应商,连续多年占据中国进口液化气市场4.8%以上份额,进口液化气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七名,拥有设计年生产加工能力50万吨、占地面积220332.2平方米低温液化石油气生产中转基地,内有5.4万吨级长江码头、2*31000立方米液化气冷冻库及制冷机组、2*1000立方米常温压力球罐等生产设施,以及与国际水平同步安全监控系统。

8002767先锋电子8.41%公司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智能燃气表制造商和系统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国内合作客户超过1200家,市场占有率居国内智能燃气表企业前列。
9600764中国海防7.71%2022半年报显示,公司油气储运装备主要产品为 LNG 船岸装卸系统、LNG 输送与转驳系统、LNG 装卸车撬,广泛应用于 LNG 接收站、LNG 调峰站、LNG 液化工厂、LNG 加注船、LNG 加注站、FSRU(浮式储存气化装置);油气相关设备产品方面,公司自主研制的 LNG 储运设备达到国际主流产品水平,实现了该类设备的自主可控和国内实地应用零的突破。
10002700ST浩源6.95%南疆天然气优质企业,自建148公里天然气长输管线,拥有天然气居民用户14.5万户;17年销售夭然气1.6亿方,取得相关业务收入3.65亿元,主营占比超95%;18年8月,拟215亿元投建天然气精制化学品项目.
11002554惠博普6.84%公司的油气资源开发业务主要是下游天然气利用业务, 由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油科思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华油科思是一家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天然气管道营业运营管理、LNG 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业务覆盖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区,主要为居民、工业用户等长期提供管道天然气, 收入及利润主要来自于其位于天津武清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及少量的加气站项目。
12600871石化油服6.63%中石化集团内唯——家经营工程技术服务的主体公司,主营为地球物理、钻完井、测录井等综合服务,位居全球油服行业第四位;拥有678台陆地钻机,14座海上钻井平台、78台地震仪主机,127套成像测井仪,401套综合录井仪,150台2500及3000型压裂车等专用设备。
13600107美尔雅5.80%2022 年 7 月 1 日,公司与阿拉善盟新能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燃气”)签署了合作协议。新能燃气主要业务有燃气管道设施及加气站投资、建设等,也是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一家燃气经营公司,并取得长期特许经营权(30年),公司负责当地支线和管网建设以及天然气储运、调峰和市场供应等业务。
14002259ST升达5.56%13年收购四川中海天然气转型清洁能源,现已初步形成“液化天然气生产与销售一天然气管道一液化夭然气运输一城镇燃气(管道输配)一加气站与调峰站”的产业链格局;17年生产LNG 37.92万吨,取得相关收入11.72亿元,主营占比超95%。
15600635大众公用5.42%上海浦西南部、江苏省南通市区唯一的管道燃气供应商,公司在整个上海市区拥有近40%的市场份额,在南通市区的市场份额超过80%,分别在当地拥有并维护超过6500公里、2200公里的地下管道,182万燃气用户;17年天然气销量9.8亿方,取得相关收入39亿元主营占比84.8%。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