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假期大涨4.56%!伦锡刷新半年来新高 有色后市看好哪些品种?

2023-01-28 14:54:37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随着宏观情绪回暖,春节假期有色市场仍延续偏多氛围!伦锡一度逼近3.3万关口,创2022年6月以来新高!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数据显示,内盘市场休市期间,伦锡仍延续震荡走高,于本周四最高触及32680美元/吨,刷新2022年6月中旬以来新高。截止本周五收盘,伦锡春节期间上涨1340点,涨幅4.56%。

  此外,伦锌、伦铅等金属盘中皆出现异动,同期涨跌幅如下:

  美元回落、经济复苏预期 有色开启反弹走势!

  事实上,自去年11月以来,有色便逐渐触底反弹!对于本轮反弹的走势,多数分析师认为,主要是来自美元的回落以及对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

  安信证券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国际方面,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1%,为2021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欧元区12月CPI月率录得0.4%,为2020年8月以来最大降幅。出于对疫情管控放缓后中国消费回春的积极预期,以及美国通胀下降后加息解除预期,美元指数表现偏弱,对工业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压力褪去。国内方面,中国政府继续发力,扶持小微企业及房地产行业发展,政府对保交楼和防疫转型后经济恢复节奏判断乐观。此外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将在2023年实现整体性好转,增速大概率达到正常水平。综合来看,近期海外通胀数据好转,国内政策利好频发,且多地已度过疫情高峰期,市场对节后消费端复苏预期增加,对工业金属价格支撑较强。

  节后有色走势如何?机构看好铜铝走势!

  对于后市走势,安信证券认为短期铜铝仍将走高,锌锡等或陷入高位震荡。

  锡价方面,据SMM,供给端,云南江西两省治炼厂开工率明显回落,且进口维持较低利润预期,供给受到一定扰动。需求端,周内下游企业已基本放假,当月合约多已进入交割流程,仓单库存周内有所累库。综合来看,市场畏高情绪,叠加短期需求偏弱,或将使得锡价高位承压。

  铜价方面,基本面上,据SMM,临近周末,仍有少部分持货商坚持交易,铜价继续走高,但下游并不追涨采购,市场交投十分冷清,呈现有价无市的状态。总体来看,节前最后一周铜价高攀,市场表现出对节后中国需求复苏预期,预计节后现货市场将恢复活跃,铜价或呈升水状态。

  铝价方面,据SMM,供给端,目前贵州地区电解铝减产总规模超60万吨,此外1月西南地区电力紧张,或导致国内电解铝总运行产能继续下滑。需求端,临近春节,下游企业订单不足,多已放假。总体来看,电解铝仍呈供大于求局面,但目前市场对节后消费判断趋于乐观,铝价或有上行动力。

  锌价方面,基本面上,据SMM,临近春节,企业前期基本已经完成备货,周内除了极少企业因订单需要保留一定产线外,其他企业基本已经放假。国内消费停滞,基本面变动仅剩成品库存有所累库,对锌价的支撑较弱。总体来看,市场或继续围绕预期乐观和现实疲软进行频繁交易,预计锌价或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

  镍价方面,据SMM,硫酸镍供给端,镍盐厂库存现货较少,由于需求下滑,供给端出现减产,部分企业开始年前停工检修。硫酸镍需求端,由于硫酸镍较纯镍价差过大,部分企业采购硫酸镍以生产纯镍。电解镍供给端,1月电解镍正常排产。电解镍需求端,下游企业已基本完成年前备库工作,成交不大。综合来看,年前市场表现低迷,硫酸镍供给趋于紧张,在与纯镍价差下硫酸镍需求逐步恢复,预计市场将逐步走强;电解镍端,供给偏宽松,需求在节前降温,预计节后需求逐步恢复,价格存在回暖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