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1月非农爆表!美元狂飙 沪锡暴跌5.43% 沪银大跌超5%

2023-02-06 09:22:2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美元狂飙1100点有色金属及贵金属大幅下挫

  因1月非农大超预期,美元指数狂飙1100点,国际有色金属和贵金属遭遇重创!其中,伦镍暴跌5.13%,伦锡、伦锌跌幅均超4%,伦铅、伦铝及伦铜均有一定跌幅;此外,贵金属大幅回落跌近3%。

  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与此同时,周一早盘,沪锡暴跌5.43%,沪镍大跌超3%,沪锌、沪铝及沪铜均有一定跌幅。此外,沪银大跌5.04%,沪金下挫1.82%。

  大超预期!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新增51.7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8.9万人和去年12月的22.3万人;失业率为3.4%,为196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市场预期的3.6%和去年12月的3.5%;平均时薪同比涨幅为4.4%,高于市场预期的4.3%,但低于去年12月的4.6%。

  这一份爆表的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3月和5月加息的可能性都有所上升。市场预计6月份美联储政策利率峰值升至4.96%,之前为4.91%,仍低于5%。美联储掉期交易降低了对2023年美联储降息的押注。

  同时,部分机构对此表示,远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可能最终会成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在就业增长如此强劲的情况下,很难看到工资压力如何能够充分缓解,在出现如此爆炸性的经济数据后,更难看到美联储萌生停止加息并考虑降息的想法。

  受非农大超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大幅拉升狂飙1100点,当前最新报价已超103整数关口;作为大宗商品贸易标价货币,在商品供求关系不变情况下,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国际有色金属、贵金属等)必然承压。

  行情后市展望

  华安证券600909)分析认为,周内美联储如期加息落地,超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增强经济软着力可能性以及美联储后续常规性加息预期,对金属价格有所压制。

  同时,招商期货则分析指出,国内经济复苏的强预期、弱现实和海外经济下行依旧会被持续交易,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铜、铝、贵金属具备投资价值,只是全球衰退下有色难以形成快速上行趋势。短期需要警惕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引发价格回落。

  对于黄金以及白银,麦格理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警告称,系统性基金此前可能会做多白银和非常多黄金。如果上涨势头中断,波动率上升,可能会引发大规模多头平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