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股联动】豆粕主连下跌超3% 最新概念股一览!

2023-03-20 14:35: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行情异动

截至3月20日14:55,豆粕主连合约下跌3.40%,报价3603元/吨。

涨跌揭秘

【观点】华泰期货:巴西大豆贴水快速下跌 豆粕短期偏弱运行

国际方面,阿根廷布交所将产量下调至2500万吨,这意味着后期USDA对阿根廷大豆产量仍有进一步下修空间,同时美豆出口销售报告数据显示当前美豆出口仍表现良好,支撑了CBOT美豆盘面。巴西方面,截至3月10日,2022/23年度巴西大豆收获进度达到48.9%,高于一周前的39.7%。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60.5%。虽然收获进度偏慢,但是得益于今年良好的产量,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预计巴西3月大豆出口量为1489.3万吨,高于此前一周预测的1466.2万,去年3月份的出口量为1216万吨。国内方面,短期受巴西大豆集中收获上市影响,巴西大豆贴水快速下跌,拖累进口大豆成本,同时国内下游采购积极性仍较差,贸易商暴雷进一步加剧市场悲观情绪,导致本周豆粕价格走势偏弱。但从中长期来看,未来阿根廷大豆减产的问题仍将支撑美豆价格,国际大豆供应在未来二、三季度仍将趋紧,国内豆粕并不具备趋势下跌基础,未来随着巴西收割压力减弱和市场情绪改善,美豆及国内豆粕价格将保持上行趋势。

品种简介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豆粕是制作牲畜与家禽饲料的主要原料,还可以用于制作糕点食品,健康食品以及化妆品和抗菌素原料。

关联个股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简称前5日涨跌幅公司概念解析
1600807济南高新4.41%公司于 2021 年 3 月 2 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购黄山蓝田天香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参与田园综合体 PPP 项目的公告》,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旺盛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合计收购黄山济高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
2002215诺普信1.83%2020年8月7日互动平台回复:盛腾生态农业种植面积近7000亩。
3002758浙农股份0.71%在农资研发、生产、复配领域,公司成立了浙农现代农业技术研究院,推进以作物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新型农资产品研发以及精细化植保、植物营养、栽培管理技术的研究;在浙江设立合资农药工厂,还在浙、皖、辽等省建立了四家复混肥生产企业。
4600598北大荒0.50%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在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农机装备、农业科技服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为打造国家级安全食品生产基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
5300189神农科技0.49%公司主要从事“三系法”杂交水稻等种子的选育、制种、销售和技术服务。

截至2012年末,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合作研发和购买等方式,已经拥有农作物新品种175个,其中包括:108个杂交水稻品种、32个辣椒品种、17个玉米品种、5个棉花品种,9个西甜瓜品种、3个油菜品种、1个番茄品种;植物新品种权24项。

杂交水稻种子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左右,其市场销售量连续三年稳居同行业第二位。公司拥有三项杂交水稻发明专利,其中《杂交水稻制种超高产的方法》获得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杰出青年发明家”金质奖章,这是继袁隆平后,世界范围内杂交水稻领域颁发的又一最高奖项。

6300387富邦股份0.14%公司是我国化肥助剂行业研发实力雄厚、产品系列齐全、销售服务体系完善、综合实力领先的龙头企业之一,并跻身于全球化肥助剂供应商前列。
7002041登海种业-0.10%公司在国内玉米种子生产规模中处领先水平,到内蒙等三大基地改建完成,公司制种规模可以达到5800万公斤,募资项目完成后,公司的制种规模有望攀上全国第一的高位。"登海"牌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育成的紧凑型玉米杂交种累计推广面积达10亿多亩。此外,我国部分地区推行乙醇汽油,乙醇汽油中的燃料乙醇主要从玉米中提取。若乙醇汽油得到大范围推广,作为上游企业之一,公司也有望从中获得受益。
8002311海大集团-0.85%2017年5月23日公告透露,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投资年产6万吨环保型环境控制及修复制剂项目。公司将通过该项目发展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绿色环保型微生态生物化学制剂,该制剂可以大规模替代抗生素和消毒剂,实现绿色养殖过程中病害防治和环境控制,也可应用到种植、环境修复等其他方面。
9002470ST金正-0.97%公司是专业从事缓控释肥等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现有缓控释肥年生产能力170万吨,为全球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缓控释肥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占据行业龙头地位。金大地”和“沃夫特”为“中国驰名商标”。

10000930中粮科技-1.68%公司是生化领域涉足农产品深加工的大型骨干企业,连续五次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主要对玉米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目前已形成年加工玉米近30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品包括燃料乙醇、柠檬酸、L-乳酸、环氧乙烷、氨基酸、玉米蛋白粉和渣皮饲料等。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4万吨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也是生物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将来公司重点发展方向是非粮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品产业,主要优势是拥有国内目前唯一以木薯生产燃料乙醇的工厂,在纤维素乙醇方面的研发处于领先水平。
11000735罗牛山-1.71%据了解,罗牛山是海南省规模最大、配套产业体系最完备的畜牧业龙头企业,也是海南省最大的“菜篮子”工程基地。截至目前,罗牛山已经布局了从良种繁育、畜禽养殖、屠宰加工、检疫检测、仓储冷链配送及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生态产业链。
12002548金新农-1.90%2016年11月22日午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3,400.70万元收购武汉天种畜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天种”)47.715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武汉天种 80%的股权,武汉天种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公告,武汉天种是一家从事种猪繁育、饲料加工、生态农业种植等方面经营的农业科技型企业,武汉天种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天种牌”杜洛克、大约克、长白三个品种的瘦肉型种猪。
13000998隆平高科-1.93%公司在杂交水稻研究及利用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系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种子供应基地,水稻种子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7%,稳居全国首位,并且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上升。公司拥有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杰出农业科学家群体和完善的学术梯队。公司同时还是亚洲最大的蔬菜种子集散地。
14603609禾丰股份-2.48%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农牧集团之一,其中饲料业务收入超过营业收入的70%,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猪饲料是公司最主要和最具优势的饲料品种。2011年-2013年,公司饲料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51%、10.14%、10.24%,保持相对稳定。但2012-2013年公司业绩受下游养殖业景气下滑影响,连续两年下滑;2011-2013年公司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0亿元、2.38亿元和1.74亿元。
15002321ST华英-2.55%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樱桃谷鸭一体化加工企业,主导产品为冻鸭、鸭苗、鸭毛以及熟食制品。公司是日本政府认可的中国35家熟食加工企业之一,“华英”商标于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农产品”、“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等多项荣誉;

2016年11月10日午间公告称,华英农业与成都丰丰食品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张忠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就合作初步达成协议,并协商成立子公司及委托加工等合作事宜。拟设子公司投资额可结合经营需要逐步增加至约5亿元,1-3年内计划实现年3000万只樱桃谷鸭的养殖、育种、加工流通全产业链产能。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