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溯】黑色系多头“逞凶”:铁矿单周上涨8.92%!

2023-06-09 15:56:0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一、品种周度涨跌幅(2023/6/5―2023/6/9)

  回顾过去一周,大宗商品跌多涨少。上涨品种中,铁矿以8.92%的幅度冠绝全场,豆二上涨4.60%紧随其后。

  下跌品种中,硅铁下跌3.61%,尿素下挫3.59。

  二、品种周度持仓量变化(2023/6/5―2023/6/9)

  期市品种持仓量方面,短纤以39.92万手的增量位居增仓榜榜首。

  减仓方面,甲醇存在15.40万手的减持。

  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三、热点品种及事件解析

  1、黑色系全线走强:

  受青岛楼市政策放宽影响,黑色系相关品种均呈现出普涨态势。

  其中,盘面氛围最为猛烈的铁矿石收盘录得812元/吨,当周涨幅8.92%高居涨幅榜榜首。

  据悉,本次新政之所以影响巨大,是因为涉及到了购房“最低首付比例”调整这一敏感条件,部分资金押注相关政策可能会逐步扩大施政范围。

  相关阅读:

  【解读】走势“异军突起”!青岛楼市政策暖风玻璃拉升创两周以来的新高

  【解读】累涨超11%!日线有望“七连阳”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找到了

  2、农产品普涨:油脂油料领衔

  本周农产品依然一跃而出成为市场焦点。基于媒体对厄尔尼诺现象的炒作,以豆二(转基因大豆)为首的油脂油料突然爆发转涨。截至收盘,豆二录得3998元/吨,单周累涨4.6%位居涨幅榜第二。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天气因素给行情带来了不小的上冲动能,但从季节性影响来看,不少分析师认为本轮走势存在“提前炒作”的可能。

  相关阅读:

  【解读】由跌转涨?农产品氛围扭头的原因找到了

  【解读】单日跌超2%!油脂自月初快速反弹后又将重回跌势?

  四、下周热点事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