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货收评:烧碱、玻璃跌超2%,纤维板触及涨停;分析:过剩压力萦绕,纯碱短期仍将弱势运行

2024-03-28 15:31:03 来源: 和讯网

  午盘收盘,国内期货主力合约涨跌不一。焦煤、烧碱、玻璃跌超2%,焦炭、菜粕、甲醇、豆二、生猪、菜油、热卷、棕榈油、纯碱跌超1%;涨幅方面,纤维板触及涨停,涨4.99%,沪铅涨超1%,碳酸锂、不锈钢(SS)、玉米、短纤涨近1%。

  分析:过剩压力萦绕 纯碱短期仍将弱势运行

  3月以来,国内纯碱价格震荡走弱,尤其是主力合约换月后,远月2409合约在资金配合下一举刷新了逾四个月新低。供应过剩格局未改,难道去年大跌的历史又要重演了吗?分析认为,尽管今年供应过剩的压力依旧索绕纯碱-玻璃产业,高库存使得纯碱短期仍将弱势运行,但低估值下,纯碱行情再现去年那般大幅下跌也有难度。(证券时报网)

  烧碱基差回归,短期内期货震荡筑底运行

  烧碱主力合约走势偏弱,日内跌幅逾2%,跌破2500关口。华融融达期货表示,氯碱企业利润明显好转,低浓度碱价格连续上调空间有限,烧碱期货大幅下跌,期现基差收敛。烧碱产业链库存持续下降仍对现货市场存支撑,短期内低度碱报价相对稳定,高度碱因市场采购积极性走弱有所下调,预计短期内烧碱期货低位震荡整理运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