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能化系大涨 长江主港封港 PTA怒封涨停!

2021-07-22 11:31:0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风险偏好改善,原油大涨带动能化系集体冲高。其中,PTA受原油走高及长江主港封港影响,日内涨停,涨幅5%;此外,燃油、苯乙烯、原油、短纤等涨超2%。跌幅方面,钢企压产范围扩大,铁矿连续两日走低,日内再度跌超6%。

  【要闻汇总】

  卓创资讯:河南持续降雨对目前新花生长势整体影响不大

  根据调研情况反馈来看,新乡、开封局部需要进一步关注降雨后花生产地积水情况。总体来看,其他地区新花生整体长势尚可。目前河南产区春花生处于结荚阶段,陆续开始成熟,麦茬花生处于开花下针阶段,这个阶段花生生长对土壤水分的需求是增加的。需要注意的是,8月份以后新花生陆续上市,天气情况直接对新季花生产量以及质量产生影响,因后续8月的天气才是更值得业内关注的。

  Mysteel:本次河南地区暴雨使得本地钢厂原本不多的废钢库存更加“捉襟见肘”

  本次河南地区暴雨使得本地钢厂原本不多的废钢库存更加“捉襟见肘”。结合中国气象局降水分布预测来看,预计受暴雨影响相对较小的河南中南部地区本周末之前可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和采购,而受影响较大的中北部区域或将推迟至下周初。届时,本地钢厂或迎来一波较为集中的废钢采购期,使得本地废钢价格小幅上涨。

  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80.9万吨

  7月22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80.9万吨,周度降库2.3万吨。其中,上海、无锡及南海地区持续贡献降幅。巩义地区并未出现明显累库,主因当地仓库受运输阻碍进出库皆受限,周内铝锭存量波动不大。

  【机构观点】

  天风期货:PTA此次上涨主要原因是长江主港受台风影响封航三日

  天风期货认为,PTA此次上涨主要原因是长江主港受台风影响封航三日,乍浦地区卸货受到影响,PTA局部区域供需矛盾加剧,引发的行情大幅上涨。从PTA供需格局来看,目前高温下聚酯需求维持淡季不淡,开工率接近94%左右,而供应端PTA装置检修维持高位,7―8月平衡表预计维持去库,长江封航短期加剧了供需矛盾,引起行情大幅上涨。截止目前PTA09合约盘面加工费已经超过700元/吨。

  华泰期货:钢企压产范围有所扩大,铁矿下挫

  华泰期货认为,近期国内钢企压产范围有所扩大,力度有所加强。从昨日消息看到,唐山古冶区钢厂全部焖炉、焦企限产50%。广西某钢厂对两座450立方高炉进行大修,日均影响产量4000吨。铁矿作为重要的炉料也同时会根据压产力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压产的力度还未达到应有的目标状态,仅靠调整废钢用量即可满足目前的状况。随着压产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或将逐步影响到铁矿用量。因此当下矿石的实际需求状况还不会迅速恶化,但是上涨的空间有限。

  布油急升逾4%,风险偏好改善盖过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

  布油周三上涨逾4%,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涨势,尽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但风险偏好改善提供支撑。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Andy Lipow表示,“总的来说,欧佩克协议明确了在恢复生产方面市场应做何期待,不过,根据欧佩克+的数据,即使这样也不足以阻止全球石油库存整体下降,对我来说,这在为市场提供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jj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