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铁矿崩跌 主力期商选择进一步加码空单

2021-07-30 17:21: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前20期商动态:主力期商大幅加仓空单

  下图为,铁矿指数与前20名期货公司净持仓变化的对比图。

  今日前20名期货公司多单持仓约51.89万手,空单持仓约58.42万手,多空比值为0.89,净持仓约为-6.53万手。

  注:今日前20期商的多头持仓增加了2.31手;空头持仓增加了5.05万手;净持仓比上日减少了2.74万手。数据说明,在盘面大幅下挫的背景下,主力期商的操作是偏向加仓空单的。

  另外,据测算。价格和净持仓数据的相关系数为-0.57,存在中度负相关关系。――简单的说,根据历史数据,前20期商净持仓的变化方向和价格的变化方向具有不错的反向性。

  细节上,0.89的多空持仓比处于历史低值。据统计,今天为,去年年初至今多空持仓比首次位于此区间。上一区间[0.9-0.95)共出现4次,次日上涨概率为25.00%。

  海通期货:中短线调仓胜率高达87.50%

  在铁矿09主力合约的持仓排行中,方正中期以8972手的净多占据榜首;而净空排行中,一德期货以9105手拔得头筹。

  而在日内调仓方面,海通期货于近期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收益。

  据期货通统计,最近10个自然日(8个交易日)里,海通期货净多头有3次增仓、5次减仓的行为。以“净持仓变化及单日收盘价差变化”为衡量条件,该机构调仓的正确率高达87.50。对此,朋友们可以加大关注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sc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