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年内加息6-7次?就在今晚:美联储议息强势来袭!

2022-01-26 10:38:26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议息决议汹涌来袭:

  北京时间2022年1月27日(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FOMC议息决议结果;而结果公布半小时后,主席鲍威尔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在飙涨的CPI及民众的怒火下,已经没有人会再相信“暂时性通胀”的鬼话了。无论美联储和白宫承认与否,美国的通胀压力至少要持续到今年年中。而更致命的是,今年是中期选举年,政策的灵活性在“选票”和“金融稳定压力”之间被逼到了死角。

  总的来说,在当前的金融市场,没有什么能比议息更能牵动市场情绪的了。

  加息预期高涨:但仍有资金博小概率事件

  受加息预期影响,当前金融市场的动荡正持续蔓延。

  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强,全球资金都呈现出了“从投机领域逃离”的态势。隔夜,道指跌0.19%;标普500指数跌1.22%,年内累跌8.5%;纳斯达克下挫2.28%,累跌近15%。

  按照惯例,美联储通常会在真正实施加息的前一次会议上提前吹风。如果3月真的要加息,那么今晚鲍威尔大概率会抛出点干货了,这也是所谓“卖预期买事实”中的“预期”。

  据CME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

  ①明日议息:利率维持不变(0%-0.25%区间,下同)的概率为95%,加25个基点的概率为5%。

  ②3月议息:利率维持不变的概率为6.7%,加25个基点的概率为88.7%,加50个基点的概率为4.6%。

  ③5月议息:利率维持不变的概率为2.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9.7%,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4.9%,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8%。

  虽然占比不高,但从上述的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依旧有市场资金对“3月不加息”这一议题做出了押注。这也暗示着,如果鲍威尔在今晚明确了“3月加息”的论调,那么市场的投机氛围还将进一步遭受打压。

  摩根大通CEO:今年将加息6-7次!

  在市场氛围急转直下的同时,各大经济学界对美联储动作的预期也变得更加“鹰派”了。

  瑞银表态称,预计1月的会议将为3月加息奠定市场基础,并可能为缩表提供额外指引。预计声明将直接在加息的相关表述中包含“下次会议”的措辞,这将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另外,该行还认为,鲍威尔将提供指引,表示缩表相关工作仍在继续,将在购债计划结束后不久开始缩表。预计将在5月宣布缩表(也可能推迟至6月会议),料不晚于7月开始启动。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启动加息,6月和9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2023年和2024年(分别在6月和12月会议)每年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到2024年底利率区间达到1.75%-2%。

  而华尔街最大银行摩根大通CEO JamieDimon更是“语出惊人”,预言美联储加息次数将比目前市场预期的更多,最多可能加息6到7次,并警告政策紧缩过程可能不会像许多人以为的那样“温和而甜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