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全球粮食危机之下!一图看懂多国粮食出口禁令及对我国的影响

2022-05-19 13:57:14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俄乌冲突至今!小麦价格飙涨60%

  自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小麦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飙升!据统计,俄乌冲突爆发至今,小麦价格累计涨幅已超60%。0基础学期货,免费报名>>

  粮食危机加剧!多国实施粮食出口禁令

  在农产品价格疯狂飙升之下,全球粮食危机进一步加剧,各国保护主义的声音也日益高涨,以至于全球约有20个国家实施了粮食及食品的出口禁令,受出口限制的粮食约占全球总贸易量的17%。

  根据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开发的实时追踪器,以下是在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几个月中禁止粮食出口的国家名单: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除了俄罗斯、乌克兰、印度以及印尼之外、包括阿根廷、阿尔及利亚、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在内,也都已经限制了主要粮食和农作物的出口。

  受限产品从包括玉米、面粉、黑麦、大麦在内的主食,大豆、动物油、植物油、盐、糖,以及包括马铃薯、茄子、西红柿、洋葱在内的蔬菜。此外,各种肉类也涵盖其中。

  全球粮食危机对于中国来说影响较小

  对于我国来说,2021年粮食进口占比产量26%,依赖度价高的品种是大麦、高粱和大豆。不过整体来看,全球粮食危机对于中国来说影响较小,而对于非洲多国地区影响较大,挨饿、饥荒或许随处可见!

  下图为2021年我国粮食进口与产量对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