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黑色系冲高回落 铁矿涨幅缩窄 焦煤高位跌近6%!

2022-05-23 11:33:35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早盘,铁矿快速冲高,一度涨超6%,随后回落调整,涨幅徘徊至4%附近。螺纹、热卷、焦煤、焦炭等纷纷冲高回落,其中,焦煤跌幅扩大,高位回落近6%!截至发稿,部分品种涨跌幅如下:

  【要闻汇总】

  北京房贷利率下降15个基点 首套房贷利率降至5%

  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银行房贷利率已普遍按照新的5年期LPR报价降低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15%降至5%;二套利率由此前的5.65%降至5.5%。北京地区一家大行某支行个贷人员表示,该行已经按照新的5年期以上LPR执行,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15%降至5%,二套降至5.5%。以商贷100万元、期限25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测算,此次下调后首套房月供减少约88元,二套房减少约90元。

  此外,江苏、上海等多地首套房贷利率纷纷下调。

  委内瑞拉北部一炼油厂发生火灾 对炼油作业没有影响

  当地时间22日下午,位于委内瑞拉北部巴拉瓜纳半岛的卡尔登炼油厂发生火灾。火灾现场有浓烟,周围的居民能够闻到刺鼻气味。当地消防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灭火作业,炼油厂所属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尚未对火灾发表声明。截至目前,官方并未报告火灾造成人员伤亡情况,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后,委内瑞拉石油部长Aissami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的卡尔登炼油厂周日下午发生火灾,大火现已扑灭,对炼油作业没有影响。

  【机构观点】

  机构点评印度大幅提高铁矿及部分钢材出口关税

  中信建投601066)期货认为,印度为非主流铁矿石供应国家之一,其铁矿石主要出口至中国,故此次调整关税可以说是专门针对中国买家的精准征收关税。而此次针对粉矿和块矿征税50%,对球团征税45%,此前的税率为30%,中国从印度的进口成本提高了15%―20%。印度铁矿石出口占中国铁矿石进口量的2―3%,比从俄罗斯和乌克兰进口总量还要大,此次上调关税对我国市场的影响可能超越俄乌冲突时产生的影响。另外,对我国来说,我国从印度进口的球团矿占了总进口量的30%,因此这将推高球团溢价。

  美尔雅600107)期货表示,印度通过大幅上调铁矿石出口关税限制铁矿石出口对中国的实际影响比较有限,但打破了国内对今年印粉资源进口持续回升的预期。另外此次事件的战略影响和情绪性影响更大于实际影响,一方面国内铁矿石对澳洲和巴西的进口依存度还将被动提升,国内铁矿石稳价的压力还将继续增大;另一方面后疫情时代国际资源品的供应变数在增大,也不利于铁矿石价格及其波动率的回落。

  我的钢铁网指出,印度国内焦煤供应不足,进口税率下调有利于其进口,但总体对焦煤市场影响不大。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印度进口炼焦煤5627万吨,同比增长7%。澳大利亚仍是印度炼焦煤进口的主要来源国,2021年,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4506万吨,占其进口总量的80%,同比增长19%。

  印度钢材出口加征关税,对国际钢材价格有提振。2020年印度半成品和成品钢材出口1711万吨,其中板材842.5万吨,长材146.9万吨。钢材出口关税提高,将影响到部分钢材资源的出口,国际钢材市场资源将受到一定影响,国际钢价也将得到一定提振。

  中信期货:产区政策多变 油脂震荡偏强

  


  从短期来看,棕油季节性增产,但印尼取消出口禁令,重启DMO政策。马来6月出口关税下调预期落空。产区政策多变,油脂震荡偏强。中期看,棕油产区政策或仍有反复;美豆当前播种略加快,但同比仍偏慢,料天气炒作持续;中国疫情防控,需求疲软。预计油脂高位震荡。长期看,2022年油脂产量增长趋势逐渐明朗,产业供需决定价格下限,原油价格及生柴需求决定价格上限。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