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报】货币政策预期放宽 大宗普涨沪锡狂飙7%!

2022-06-28 07:55:4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行情】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隔夜,国内市场涨多跌少。沪锡以7.02%的幅度领涨全场,纸浆上5.30%紧随其后;下跌品种中,棉花走弱-3.27%。

  外盘方面,LME锡上9.02%,棉花崩跌4.08%。

  【宏观要闻】

  易纲: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

  央行行长易纲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的通胀前景较为稳定,CPI同比增长2.1%,PPI同比增长6.4%。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等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我们也会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经济日报: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

  由于美国货币政策有较强的溢出效应,为了防止本外币利差引发资本流出,英国和瑞士近期也宣布加息。对此,我们应当如何应对,还需做出相应分析。进一步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我国应坚持以我为主,相机决策。首先,宏观政策要聚焦经济增长和充分就业。其次,要抓住中美利差缩小的机会,扩大人民币国际贷款,进一步发挥人民币的融资货币功能。

  白宫:七国集团将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乌总统希望今冬之前结束军事冲突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当日将与七国集团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七国集团将发表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并将最终为俄罗斯的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白宫声明称,美国将与七国集团协调实施的重大新制裁包括:对数百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对数百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产品征收关税,以及针对俄罗斯军事生产和供应链实施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他在讲话中要求七国集团对乌克兰提供全面的援助,包括运送防空系统等。泽连斯基还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开始之前结束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

  欧盟考虑降低天然气需求以应对俄罗斯供应中断风险

  俄罗斯供应减少对欧盟在应对俄乌冲突方面的团结性构成考验之际,欧盟正在寻找降低天然气需求的方法,以避免能源市场各自为政。

  欧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增加促使各成员国加强了为冬季做准备的工作,寻求补充已被耗尽的库存。在周一于卢森堡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欧盟能源专员Kadri Simson敦促实施更多节能措施和提高效率来降低实施天然气配给制的可能性。德国经济部长Robert Habeck警告称该国可能出现天然气短缺,并呼吁欧洲团结一致。

  【产业新闻】

  美国战略油储已创1986年来新低 沙特阿联酋警告几乎不可能增产

  美国总统拜登稳定油价的努力,可能会落空。一方面,在美国国内,战略储备原油现在已经降至了36年来的最低点。另一方面,在拜登出访中东前夕,中东两大产油国沙特和阿联酋增产希望不大。

  周一,美国能源部称,上周从其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了690万桶原油(约98.5万桶/天)。据美国媒体统计,这意味着,目前的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自1986年以来,首次低于5亿桶大关。

  在当前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称,OPEC最大的两个产油国沙特和阿联酋可能很难增产更多原油。

  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被认为是OPEC内和世界上仅有的两个仍然有一些闲置产能并且可以帮助增加全球产油量的国家。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部署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开展煤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以6月-9月为集中检查期,同时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年推进,常抓不懈。突出电煤重点,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亚洲煤炭价格突破每吨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全球燃料短缺加剧将亚洲基准煤炭价格推高至创纪录水平,这有可能推高电费,并加剧通胀问题。IHS Markit编制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现货煤炭价格上周五上涨3.4%,达到创纪录的每吨402.50美元。这是这一备受关注的煤炭现货价格指数首次突破400美元。

  澳洲巴西19港铁矿发运总量2860.9万吨,环比增加195.9万吨

  6月20日―6月26日,Mysteel澳洲巴西19港铁矿发运总量2860.9万吨,环比增加195.9万吨。澳洲发运量2079.8万吨,环比增加52.5万吨,其中澳洲发往中国的量1695.8万吨,环比减少19.3万吨。巴西发运量781.1万吨,环比增加143.4万吨。全球铁矿石发运总量3333.9万吨,环比增加238.3万吨。

  中国45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175.7万吨,环比减少211.8万吨

  6月20日―6月26日,中国47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338.1万吨,环比减少122.4万吨;中国45港铁矿石到港总量2175.7万吨,环比减少211.8万吨;北方六港铁矿石到港总量为1048.6万吨,环比减少14.0万吨。

  SPPOMA:6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加17.19%

  据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数据显示,2022年6月1-2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单产增加18.29%,出油率减少0.18%,产量增加17.19%。

  BMD毛棕榈油价格骤跌,马棕油加工商暂停生产

  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商协会(POMA)官员周一表示,在食用油价格骤跌后,马来西亚一些棕榈油加工企业暂停生产,这种情况在过去的35年里从未发生过。停工时间可能是一天,也可能是一周。如果价格波动,以及毛棕榈油月度均价与每日成交价之间的价差下滑,生产工作将可能在7月恢复正常。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

  截至6月26日当周,美国大豆生长优良率为65%,市场预期为68%,此前一周为68%,去年同期为60%。美国大豆播种率为98%,市场预期为98%,去年同期为99%,此前一周为94%,五年均值为97%。美国大豆出苗率为91%,去年同期为95%,此前一周为83%,五年均值为91%。大豆开花率为7%,去年同期为13%,五年均值为11%。

  【今日关注】

  21:00 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00 美国4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6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6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