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发生了什么?低硫燃油暴跌10% 原油跌超6%

2022-07-07 09:51:5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日内,原油系品种再次崩跌: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大跌超6%,价格强势击穿640元/桶关口,低硫燃油暴跌近10%,燃油、沥青等跌幅均超过了4%。同花顺支持期货交易啦!点击前往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期货通

  2023年经济将陷入衰退?市场担忧持续升温

  近期,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国际投行预测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之后,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德意志银行均都表示,2023年全球经济或陷入全面衰退阶段。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因自上次经济预测更新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显著黯淡”,不排除2023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未来几周内下调对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3.6%的预测,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仍在敲定新预期。

  同时,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二季度美国GDP折合年率萎缩0.6%,这将意味着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萎缩,从而使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但他们仍然预计美国全年经济将实现增长,增幅0.6%,到2023年中期经济将陷入全面衰退。

  石油需求前景或进一步下调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Morse表示,在燃料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石油需求前景可能会进一步下调。

  花旗将其石油需求预测下调了约三分之一至每天240万至250万桶,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国际能源署(IEA)相似。Morse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几乎每个人都降低了对今年需求的预期。根据经验,需求根本没有增长到人们预期的程度”。

  此前花旗曾警告称,如果严重的衰退来袭,油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跌至每桶65美元,并在2023年底前跌至每桶45美元。

  除此之外,伊朗表示将与美国达成协议的消息也一定程度上对油价构成不利影响。

  伊朗外交部长昨日表示,德黑兰已经准备好与美国达成一项强有力的协议,这将保证伊朗的利益。另外,伊朗方面否认在核谈判中提出额外要求。

  总体来看,随着全球经济衰退担忧持续发酵,石油需求前景有望进一步下调以及伊核协议有望达成的背景下,可能是近期以原油为主的原油系品种连续下跌的主要因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