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拜登暴怒:增产之路千疮百孔 原油飙涨5% 巴菲特疯狂扫货!

2022-07-19 10:03:28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疯涨:原油涨超5%

  隔夜,原油的暴力拉升态势得到了进一步延续。截至发稿,沪油主力合约最高攀至672.30元/桶,单日最大涨幅超5%;布伦特原油亦是同步趋强,隔夜重新击穿102美元大关,涨幅超4%。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导致孱弱的盘面持续走强?后市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拜登中东之行无功而返:沙特称产能已至极限

  毫无疑问,拜登中东之行的“失败”是市场炒高油价的直接因素。

  与沙特王储会面后,拜登第一时间表态称,他预计沙特将在“未来几周”采取“进一步措施”增加石油供应。

  然而,沙特方面却回呛了个“非常不给面子”的回应:“石油不是政治武器,石油不是坦克。你不能把它指向某人然后开火。石油是一种商品。如果你说我们是否承诺提供更多石油,这意味着我们看到石油短缺,如果我们看到石油短缺,就会生产更多的石油”。――简单概括就是,增产将视需求而定。

  同日,沙特王储萨勒曼亦是在讲话中对该国的产能定下了基调:沙特已宣布将其产能水平提高到每天1300万桶,之后沙特将没有任何额外的产能来增加产量。

  另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普遍认为沙特最大的产能只能达到1200万桶/日。

  数据统计公司Statista报告曾提及,在过去三年里,特阿拉伯实际产量一直低于其生产配额,只在2020年4月接近其宣布的1200万桶/天的最大产能。这让人怀疑沙特是否有能力迅速提高产量以稳定全球市场。

  同时,今年5月沙特能源部长还曾提到,沙特有望在2026年底或2027年初将石油日产量增加100万桶至逾1300万桶/日。――这意味着1300万桶的目标可能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达成。

  “偷鸡不成蚀把米”:美伊矛盾再度激化

  除了沙特这个“既定目标”没有达成外,拜登的中东之行还彻底激怒了伊朗。

  逊尼派和什叶派本就是宿敌,此前每次伊朗核协议传出进展,沙特都会想办法用油价给美国上一波“眼药水”。而本次选择押注沙特的直接代价是,伊核协议的达成变得愈发艰难。――伊朗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储备国,该国超200万桶的日产量能否正式投放出来始终是影响原油市场供应预期的关键因素。该国相关人士此前更是明确表态过: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那么该国的石油产量将从210万桶骤增至380万桶。

  眼见降油价无望、而中期选举又迫在眉睫,急眼的拜登再度发出威胁:美国政府希望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但警告说他不会永远等下去,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对付伊朗的最后手段。

  对此,伊朗总统回应称:用“武力的语言”同伊朗人民交谈是不可能的,美国应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总是重复对伊朗使用“极限施压”这一失败政策。

  屋漏偏逢连夜雨:加拿大→美国输油管道故障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拜登为中东之行无功而返而焦头烂额的同时,现有供应又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昨日,加拿大能源公司TCEnergy宣布,Keystone输油管道因不可抗力因素而出现运输中断。根据该公司的一份声明,该管道“正在以较低的速度运行,这是由于第三方电力公司(设备)的损坏。”

  Keystone是加拿大通往美国的关键输油管道,其在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一分为二。一条向东输送到帕托卡(Patoka),另一条向南经过库欣,然后前往得克萨斯州的阿瑟港(Port Arthur)和休斯顿。

  TC Energy还在声明中提及,管道中断究竟会持续多长时间还尚未可知。并且强调称,此次事故正在影响从加拿大到美国的原油运输。

  巴菲特狂买石油股:西方石油持股比例增至19.4%

  撇开基本面不谈,股神巴菲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了其对油价的“坚定程度”。

  据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7月14日至16日期间再次耗资1.12亿美元买入194万股西方石油公司的普通股股票。伯克希尔现间接持股西方石油总共大约1.81亿股,并持有10万股优先股和购买大约840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总持股比例增加到了19.4%(约109亿美元)。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以来,伯克希尔就持续不断买入西方石油股票,使伯克希尔第一季度在股票上的支出净额达到410亿美元,成为公司历史上最活跃的购买窗口期之一。6月以来,随着西方石油股价回落,伯克希尔又多次积极加仓,加上本周这次,已经是6月以来第四轮加仓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