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有色全线疯涨 沪镍大涨5%!机构称盘面将短多长空

2022-08-12 10:53:59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疯涨:有色全线走强

  日内,有色呈现出了全线疯涨态势。截至发稿,涨势最为猛烈的沪镍最高攀至183500元/吨,单日最大涨幅超5.5%;沪锡以近4.5%的幅度紧随其后。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导致了有色的突然走强?后市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大环境回暖:美CPI数据致加息75基点概率锐减

  毫无疑问,美国CPI的回落是本轮大宗商品普涨的核心因素。

  隔夜美国公布的7月CPI数据同比录得8.5,低于预期的8.7及前值。

  事件发生后,美元指数迎来重挫,资本市场全线狂欢,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68%锐减至43.5%。

  国际市场上,有色金属基本以美元报价。在商品绝对价值不变的情况下,美元购买力预期的削弱将直接推动其相对价格的上涨。

  国家收储掀炒作热潮:

  除了大环境的刺激,国内即将迎来有色收储的消息亦是对盘面的走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用。

  据市场上消息人士的透露,国家储备局有意对铜、镍、钴三个金属进行收储。目前情况还未确定,但业内人士对这一情况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当然,因为从长期看,市场对镍等金属的供应是偏悲观的,此时大量收储对下游需求会造成不利影响。所以不少机构认为,本轮收储的数量可能不会太高。因此,当前的涨势其实是存在一定炒作因素的。

  欧洲电价再创新高:能源市场岌岌可危

  最后,欧洲能源危机的发酵亦是对盘面的走势起到了直接带动的效用。

  数据显示,德国明年交付的基准电力价格一度上涨4.5%,达到创纪录的446欧元/兆瓦时。法国明年交付的电力价格则上涨4.4%,首次突破600欧元。此次电价上涨反映出在欧洲为冬季补充库存之际,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导致用作发电厂燃料的天然气市场出现供应紧张情况。此外,核反应堆产量的下降,以及风力和水力发电量的减少,也加剧了这一压力,并引发了政府干预以减少需求的担忧。

  对绝大多数有色金属而言,电力成本都在总成本中占据了较大的比重。由于电费高企,欧洲有色企业已经连续大半年处于亏损格局中了。若俄乌冲突迟迟无法缓和,电价的进一步攀升或倒逼欧洲有色产业停工。

  中信期货:短期延续涨势但中长线仍悲观

  在行情涨势如火如荼大背景下,不少机构都给出了短期偏强的思路,但中长期观点却依旧不乐观。中信期货便是其一。

  在最新的研报中,中信期货提到:短期来看,美国7月CPI超预期回落,投资者对美联储快节奏加息预期降温,美元指数连续下跌。华融纾困阳光城控股股东表明政府对房地产保交付的决心,国内稳增长仍可期。而就供需面来看,部分品种供应仍有问题且有色库存普遍低位,料有色延续震荡回升势头;中长期来看,6/7月上旬有色价格下跌计入较多宏观利空及悲观预期,但就供需面来看,多数品种还呈现偏紧的局面,估计接下来有色转为宽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