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谨防利多出尽?粕类狂涨7% 机构呼吁市场冷静

2022-09-13 09:49:37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油脂油料全线走强:

  日内,油脂油料整体呈现出了大幅高开的情形。其中,涨势最为猛烈的菜粕一度攀至3158元/吨,盘中最大涨幅近7%;豆粕以超6%的涨幅紧随其后。

  抓住行情,立即前往期货通APP布局交易>>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导致了油脂油料的“突然暴起”?盘面后市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美USDA报告出炉:数据大幅利多农产品

  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USDA报告明确指出,据9月估算,2022/23年大豆种植面积为8750万英亩,低于预期的8800万英亩;产量预期为43.78亿蒲式耳,较8月预期下降了1.53亿蒲式耳。同时,大豆的年度总压榨预期为22.25亿蒲式耳,较上月的22.45亿环比减少0.20亿;期末库存预期2亿蒲式耳,8月预期为2.45亿蒲式耳,环比减少0.45亿蒲式耳。

  “大豆期货今日表现非常抢眼,” Teucrium Trading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Jake Hanley在美国农业部发布最新供需预测后表示。“目前的官方预期数据显示,使用量已连续第三个作物季节超过产量。”

  从数据来看,今年美国罕见干旱对农业的冲击要开始“落到实处”了。美国农业部气象学家Brad Rippey表示,在过去的101周内,美国40%的地区都受到干旱侵扰。而随着时间推移,这40%的地区的确切位置发生了变化,这意味着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农业用地都受到了影响。――其中,受干旱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为中部和南部大平原,而产量受到最明显冲击的两大作物是高粱(主要用于动物饲料)和棉花。

  上图为未来6-10日美国大豆主产州的天气预测。天气预报称,后续气温仍将持续高于常值且降雨量偏低。由于饲料不足,越来越多农场主被迫提前出售牲畜。同时,主要作为饲料的粕类价格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大豆进口量骤降、粕类库存周度七连降:

  除了国际市场的天气炒作,国内目前油脂油料的基本面也存在偏强预期。核心因素在于,进口榨利处于亏损状态,这使得8月国内大豆的进口量大幅不及预期。同时,国内中秋、国庆双节备货也导致了国内库存的骤降。

  具体数据来看,截至9月2日当周,国内主流油厂的豆粕库存为65.01万吨,该数值已连续7个月下降。

  国泰君安:粕类急涨但持续性有限

  在行情持续飙升的背景下,各大期货都对行情的短期走强给出了较为明确的推断,但如果周期放长,似乎大家的乐观性都比较一般。国泰君安便是其中的典型。

  在最新的研报中,国泰君安表态称:本次USDA报告下调了新季美豆种植面积和单产,从而下调产量和库存等关键指标,它将给节后粕类带来急涨行情。但由于供应端或暂无更大的利多,美豆关键生长期完成、逐步进入收获季节,产量不确定性下降,因此本轮涨势持续性或有限。

  后市展望而言,中期豆粕价格形成阶段性高点的可能性或增加,需谨防利多出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