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早报】美联储鹰派仍占上风?官员称应加息至5.625%!

2023-03-27 08:13:50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全球市场行情】

  同花顺期货交流群已开通,群里有大神聊股票和商品,点击加入>>

  隔夜,国内市场涨多跌少,沪镍上涨3.26%;沪锡上涨3.01%。

  外盘方面,伦镍上涨5.08%;碳排放下跌5.13%。

  【宏观要闻】

  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鹰派占上风

  上周五,美联储3位官员先后发表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已将美联储2023年利率预期提高至5.625%。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继续强调抗通胀仍是首要任务,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的立场似乎有所软化,卡什卡利称银行业压力加大了衰退风险,现在对下次利率会议做出任何预测还为时过早。目前,美联储利率掉期完全排除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

  美国政府据称考虑加码银行支持 助第一共和等地区银行渡难关

  媒体周六援引知情者消息称,美国政府正考虑扩大美联储对银行业的贷款支持,让地区银行第一共和银行有更多时间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政府官员尚未决定向该行提供什么支持,讨论还在初期阶段。他们在考虑的众多选择中,有一种是,扩大美联储在硅谷银行倒闭后推出的紧急贷款工具――简称BTFP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

  达利欧在中国表示:世界正处于“危险的边缘” 或面临三个“地震式”剧变

  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美国桥水投资的创始人达利欧表示,巨额债务的货币化、财富和价值观的鸿沟引发的巨大内部冲突以及国际大国的冲突,这三种因素“正在推动所有时局的发生”。

  【产业新闻】

  证监会:适度拓展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证监会就《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要求、优化对期货公司监管。依据《期货和衍生品法》,增加、修改和完善相关内容。重点是适度拓展期货公司业务范围。

  煤炭延续进口零关税:

  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通知,为支持国内煤炭安全稳定供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继续对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

  山西:加快煤炭产能释放

  山西省省长金湘军就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加快煤炭产业转型提出要求。其中提到,要扩增量,加快建设煤矿施工转产,合理处置停缓建、未开工煤矿,推动已核增煤矿加快释放产能。要抓接续,加快接续煤矿项目核准,有序推进煤炭资源配置,加强煤炭储备能力建设。要严履约,落实好电煤中长期合同监管台账,强化运力沟通协调,确保电煤稳定供应。

  利比亚与霍尼韦尔签署协议 建设产能3万桶/日的炼油厂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已与霍尼韦尔(Honeywell)签署协议,将在乌巴里市的South refinery Complex建设一座产量为3万桶/日的炼油厂。该协议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该国石油产量提高到200万桶/日。

  大豆产量上调,巴西豆价创下20个月新低

  截至2023年3月24日的一周,巴西港口大豆报价继续下跌,创下20个月来的最低价格,主要反映出巴西正在收获高峰期的大豆产量将会超过1.5亿吨,创下历史新高。巴西农户没有太多选择,只能利用高峰期扩大销售。芝加哥大豆期货下跌也带来压力。CONAB的数据显示,本年度巴西大豆种植面积为4350万公顷,比上年提高4.9%。3月份巴西大豆出口加快,港口装船登记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当周,巴西港口装运403万吨大豆,远高于前一周的286万吨大豆。

  农业农村部:扩种大豆油料

  农业农村部表示,攻坚克难扩种大豆油料,抓好大豆生产一揽子支持政策措施落实,全力稳定大豆面积。抓实抓细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动态监测能繁母猪数量,优化产能调控机制。

  【今日关注】

  16: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8: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30 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次日05:00 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