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海外风险事件缓和 有色、纸浆止跌反弹 沪锡、沪镍涨超3%

2023-03-27 11:29:21 来源: 同花顺期货通

  海外风险事件缓和,前期超跌的有色、纸浆等纷纷止跌反弹,沪锡、沪镍涨超3%,纸浆涨超2%;此外,节假日临近,市场备货氛围逊于往年同期,苹果开盘走低,跌超2%。

  【要闻汇总】

  国家统计局: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2.9%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872.1亿元,同比下降22.9%。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49.1亿元,同比下降17.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719.0亿元,下降19.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61.3亿元,下降35.7%;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59.3亿元,下降19.9%。

  央行连续4个月购入黄金 至2月份累计增持黄金102.02吨

  据经济日报,自2022年11月份以来,我国央行连续4个月购入黄金,至今年2月份累计增持黄金102.02吨,仅次于土耳其,成为2022年以来全球第二大黄金增持国,黄金储备规模达到2050.34吨,折合1202.83亿美元,占我国储备资产总额的3.63%。这是自2019年10月份以来,我国央行首次增持黄金,也是自2008年黄金储备占比达到0.86%最低点之后的又一次增长。从全球来看,2022年是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大年,购金速度是196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再次凸显了黄金良好的保值增值能力和风险规避能力。

  杭州螺纹库存81.3万吨,周末出库5.6万吨

  3月27日讯,中天螺纹价格4220元/吨,中天盘螺4460元/吨;根据市场统计口径,周末出库5.6万吨,较上周同期减0.8万吨,杭州螺纹库存81.3万吨,较上周同期增1.5万吨。

  【机构观点】

  库存有见顶迹象 锡价或逐步转强 镍价企稳反弹

  金瑞期货分析指出,锡下游消费短期仍受下游行业周期拖累难以迅速好转,但预计难以继续走差,供应端或逐渐兑现回落趋势,原料偏紧加工费较低影响有所显现,国内仓单和库存有见顶迹象,平衡从大幅过剩中缓解,现实虽仍缺乏牛市动力,价格向下空间预计较低,建议以偏多角度看待。并且从长期来看,消费有望随终端行业周期出现好转,供应相对刚性,锡逐渐转向紧缺,价格仍有一定上行空间。

  早盘沪镍涨超3%,延续上周偏强态势,一德期货研报观点指出,纯镍方面,前期货源较多,国内现货升水维持较低水平;LME库存继续回落,维持贴水状态;供应端菲律宾主矿区处于雨季,出货量季节性下降;原料制约,叠加利润因素,国内镍铁企业产量恢复有限,印尼回流量导致镍铁自身供需宽松;印尼方面新增镍铁项目产能持续释放,其他湿法冶炼项目也逐渐投产;目前不锈钢以去库为主,钢厂减产增加,后期产业整体好转;节后新能源逐步恢复,电解镍溢价硫酸镍现象消失。亚洲时段交易恢复,市场信心重塑,镍价企稳反弹,日内关注内外盘价格联动性恢复情况。

  中粮期货点评苹果下挫:短期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苹果期货领跌期市,苹果2305跌逾2%。中粮期货研究指出:苹果销区市场受清明临近影响,市场到货量增加,但目前节日备货氛围逊于往年同期,再加市场惜售情绪仍存,导致好货价格较高,市场接受度较低;预计下周在清明备货的带动下,产区走货量或将继续有所增加,但在目前市场消费不佳的情况下,价格上行或有压力,预计短期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方正中期点评:橡胶有望完成探底走势

  早盘沪胶小幅冲高,主力合约接近12000元。云南部分地区胶树因白粉病预计延迟开割,而海南地区胶树长势正常,预计将于本月底开始试割。东南亚产区处于减产期,未来两周当地降雨量预计增加可能进一步影响割胶进度。最新数据公布,今年头两个月越南出口天胶8.9万吨,同比上年减少18%。不过,出口到中国的天胶数量同比增加1.3万吨。目前国内天胶现货库存是近年同期高位,终端需求改善的进展还需观察。欧美银行业危机导致的宏观面风险尚未完全消除,但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近期国内轮胎企业开工率为同期高水平,成品库存压力也有减轻。近日应关注3月重卡销售情况的指引。技术上看,沪胶有望完成探底走势,但RU、NR分别在12500、10000元可能存在较大阻力。

  华泰期货:纸浆价格或将呈现偏弱震荡的态势

  近期离岸人民币汇率维持6.87附近,使纸浆进口价格有所支撑。纸浆金融属性较强,需要密切关注离岸人民币兑换美元情况以及纸浆贴水情况。截止3月第3周,各港口纸浆库存量为200万吨,较上周增加1.7%。近期国际纸浆发运至中国数量增加,且目前各港口纸浆库存处于高位,外加国内市场交投十分冷清,下游厂商采取刚需采购的计划,对纸浆价格形成有效压制。二季度为纸浆传统淡季,估计近期成交难有起色,预计纸浆价格或将呈现偏弱震荡的态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